沈阳拼团购房143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房贷有紧无松 资金紧张“房贷停“蔓延至沈阳

发布时间: 2014-04-30 14:37: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409次浏览


数据显示,3月以来,房贷较2月有紧无松,8.5折利率优惠已在全国绝迹;执行8.8折利率优惠只剩北京一城。房贷利率持续走高,全国房贷荒正在演变为房地产市场的暂时“失血”。除部分商业银行暂停贷款外,国有银行也都处于半停贷状态,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在收紧。

在全国资金整体紧张的情况下,针对沈阳银行信贷又是怎样的情况呢,银行信贷政策的收紧是否又带给房地产行业的新一轮冲击呢?

2014年以来多个城市个人住房贷款并未出现往年 “年初放松、额度充裕”的现象,而是反常地延续着去年年底的普遍收紧。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很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总体依然趋紧。

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全社会流动性偏紧,尤其是市场利率偏高;另一方面,部分城市房价涨幅仍偏大,在房地产政策依然从紧的背景下,房贷不可能显著放松。

而今年开始,多个省市已经出现房贷停贷现象,太原也不例外。记者从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省城已有一家银行接到停贷信息并已经停贷,其他银行大部分执行基准利率,优惠利率已经基本消失,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甚至上浮10%。

另外,渤海银行虽和一些楼盘有合作,不过正在收紧,而房贷利率也在基准利率的前提下上浮10%左右,和其他家银行相比,房贷者认为有 “撵客”的味道。

据悉,该行已经向理财这些业务转移,估计下一步房贷更加困难。 “现在我们银行已经向理财这些业务转移,正在收缩房贷义务。”以前在房贷部,目前在理财部的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房贷利率已经上浮,下一步还可能上涨,放款速度也受影响,市民申请时间要比以前拖半个多月。

而相比较股份制银行的谨慎,国有银行目前虽能申请房贷,利率已经执行基准金率。不过建行的房贷部经理表示,目前房贷虽然上级部门没有要求停贷,但是今年房地产市场已经显露出风险,许多银行都表现谨慎,而且对房地产企业的资金信贷监测也越来越频繁,对房地产相关贷款审批也趋严,所以短期内银行都不会放松房贷业务。

据了解,之所以出现房贷利率高,一是因为随着人们观念的变化,来银行存款的人少了,做理财的反而多了起来,导致银行存款降低,放贷资金减少,房贷利率提高。另一方面,央行收紧货币流动,导致信贷规模紧张,对中小股份制银行产生很大影响。

购房者如何应对房贷难?

近期,银行房贷放款速度慢、贷款利率调高让众多购房者,特别是刚需群体深感压力。个别银行甚至放出狠话:不愿接受上浮10%的利率,可能要等到2015年才放款。事实上,银行并非完全无款可放,通过依托大型机构、调整贷款额度等做法,可以有效地加快放款节奏。

招数一:傍大户

在资金面偏紧张的情况下,通过中介企业平台申请个人贷款,比个人直接向银行申请贷款,更容易获得额度。大型中介企业与一些银行会有长期的战略合作,在贷款申请时,同等条件的客户可以拿到优先获批的便利。在VIP窗口排队和在普通窗口排队,效率上会有明显的不同。

招数二:改策略

银行近来的放款依据,是选择优质客户优先投放。对于一个实际月收入不超过2万元的家庭来说,申请150万元贷款有点难度,但放低额度要求,申请100万元贷款,还款能力从“紧张”改变为“轻松”,在银行眼中,身份也就从“劣质”客户上升到“优质”客户。另外,在收入条件有保障的情况下,做大贷款标的对银行更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 feng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