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45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沈阳房最关注的八大问题

发布时间: 2014-08-21 10:42: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1589次浏览


沈阳市2014年划分方案正式公布,关注辽沈晚报官方微信就可以知道自家孩子上哪所小学、初中。

但仍有很多家长对相关划分和政策不甚了解,记者就市民最为关注的八大焦点疑问采访了相关部门,沈城的家长们可以通过这些答颖,对什么时间买房,买二手房还是买新房等等做出一个合理的周期规划。

Q:划分的原则?

A:主要是根据学校当年接收新生的容量,依据“相对就近”原则划分,学校会先通过普查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招生计划。

Q:调整原则是怎样的?

A:学校进行合并、整合,可能就要调整,此外,某一学校原来的内如果有近年新建楼盘,某一年适龄入学孩子可能突然增多,也会进行调整,将一部分区域调出这所学校的。

Q:什么情况可以不按上学?

A:有因为肢体残疾而行动不方便等特殊情况的孩子,可以经教育局研究特殊照顾,安排最方便孩子上学的学校。

Q:想买房需要提前多久?

A:为了尽量维护公平,根据热点学校“热度”的不同,户籍年限的限定也有所区别。对户籍年限要求一般在1年到3年。

Q:没有买房是否名校区?

A:这一问题上,非热点学校没有特殊的要求,但热点学校明确要求,两证不统一、人户分离、外地来沈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由教育局相对就近,统一分配到指定学校就读。

Q:招生条件中提到的房产证直系亲属是指谁?

A: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些区的热点学校对孩子在谁的户口上,还有更具体的要求。

Q:热点学校对房房龄和“二手房”、“三手房”有无要求?

A:热点学校一般是对房证和落户年限有要求,对房子自身的房龄是没有要求的。 “几手房”都不影响。

Q:二手房的能不能反复使用?

A:今年和平区和铁西区都明确提出“房三年内只能安排一个孩”的新政策,沈河区表示明年也将实行这一政策。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徐月姣 赵岩。返回沈阳365房产网>>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