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64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顾威:楼市冷静后会向更有序方向发展

发布时间: 2014-08-22 10:48: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510次浏览


在经济增速放缓的今天,每每提到房地产行业都会听到“哎”的叹息。不过在和越来越多的地产圈人讨论沈阳的房地产市场甚至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现状时,更多人给出的答案都是正向积极的。市场遇冷未必就一定是坏事,对整个行业来说,可能是一次重新洗牌的过程,它会促进整个行业向更有序的方向发展。沈阳瑞志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威就是抱持着这种观点的地产人之一。

楼市周期性发展 遇冷未必是坏事

2014年,对于沈阳的任何一家开发商来说,日子都不好过。在这种市场现状下,不免有人悲观失望,对未来的沈城楼市也是忧心忡忡。顾威却以更冷静、更长远的目光来看待未来楼市的发展。

“其实我觉得不仅仅是2014年,从前两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就不是很景气。但是我认为房地产市场都有一个周期性,有高峰期就会有低谷,触底之后再反弹。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报道说,如果中国以房地产为支柱的话,会很危险。我很赞成这篇报道所写的内容,觉得这两年国家的宏观调控,再加上市场上人们对房地产产品热情度的降低,中国的宏观政策给无论客户也好,开发商也好,都浇了一盆冷水,让市场逐渐冷静下来,能够让它循着一个正常的健康的方式来发展。可能对我们北方城市还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在南方城市就很明显的表现出来房地产的发展不是健康有序的。通过这两年的调控我相信不管在沈阳也好,在其他城市也好,中国房地产市场会向一个更健康更有序的方向发展。”

作为本地品牌房企的城建,向来有着相对稳健的发展步伐。当被问及在现有市场情况下,城建是否也会采取以价换量的促销手段来销售产品时,顾威提到:“城建地产成立这么多年以来,在销售上都没有采取过用低价的方式来换取大量的客户或者大量的商品房销售。在目前这种环境下我们也没有采取这种方式,一个原因是我们不像有些上市公司对房地产价格弹性比较大;另外一个是我们家制定房价本身就很合理的。从一开始,我们就不像有些房企,在市场高峰时期或房地产销售特别好的情况下就高价、在情况不好的时候就低价。我们一直以来都没有采取这种方式,所有商品房房价的制定都是在一个非常合理的水平上,至今也是能为人们所接收的一个价格。”

用产品说话 营销要突出“实用性”

顾威曾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提到过“营销手段可能有千种万种,但我觉得那都不是最重要的,突出实用性,这才是做好营销工作的王道。”借着这次采访的机会,记者也又重新地了解了营销中的“实用性”到底是如何体现。其实,在营销“实用性”之前,顾威认为产品本身还是最重要的。

“实用性”有两层意思,第一层的含义是满足客户的需求,一种商品就是因为有需求才会存在,我们商品房是一种特殊的高价的商品,它的存在也是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的。有刚需型的,改善型的,疗养度假型的,都是看客户的一种需求,包括园林规划,户型设计,价格制定,各个方面一要切合客户心理,这是其中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是专门针对营销方式来说的,营销方式有很多种的,像纸媒、网媒、体验式营销,种种方式非常多。我们要选的营销手段一定要切合本项目。

”如果说一个项目只靠派单就能达到一个很高的销售量,那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成功的行销手段,不一定说我一定要炒个铺天盖地的我才算是做了一个销售,那样的话费用花的高不说,商品房销售未必能够达到一个很好的目标。”

其实,位于沈阳浑南新区的城建南郡项目在营销上就比较突出“实用性”。顾威说:“城建南郡的项目是一个中档的盘,针对刚需业主较多,这个盘从一开始规划设计时我们就已经介入了。实际上我们城建地产旗下所有的盘都是这样的,都是从一开始就开始介入的,像刚才说的园林设计,户型规划,包括后期的物业需求,我们都要提出自己的看法。城建南郡主要就是迎合刚需客户,面积比较容易被接受,从四五十平到八九十平,最多也就是一百一二十平的,市场的接受度比较高。另外从户型设计上也是非常具有实用性的。在南郡所在的区域上开发商非常多,只要是去过我们城建南郡的对我们的户型都非常满意,对客户来说接受度是非常高的。在销售方式上来说,因为所处的位置比较特殊,处在一个不是非常宽的街道上,但是它的交通是非常便利的,现在地铁马上就要开通,正在修建中。那对这个项目最好的一个营销模式就是派单,在纸媒上需要有一定的声音,但是只要一些就够了。这些就是最有效的营销方式,用的比较多,也确实取得了一个很好的营销效果,再加上周末一些暖场活动,采取的这些方式,取得了很好的营销效果。”

从2009年开始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至今也不过5年的光景,顾威用专心做事的态度赢得了同事们的信任,并快速地成长为一个企业的领航者。在谈到自己儿子时温柔如水,谈到工作时专注认真,谈到企业和曾经领导时自豪却又谦卑,顾威用女人细腻的情怀来为城建领航,希望可以早日冲出楼市冷清的“迷雾”,迎来行业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