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67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购房补贴有哪些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 2014-11-08 15:02: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969次浏览


沈阳房产网哪种情况可以享受购房补贴?这种优惠是长期性的还是限时的?11月7日,沈阳市房产局信息中心对市民较为关心的冬季房交会推出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优惠政策1

购参展楼盘享补贴

在市、区两级政府举办房交会期间,给予参展楼盘购房补贴。对居民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商品住房的,给予每平方米30元补贴;购买90~144平方米(含)的,给予每平方米50元补贴;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给予每平方米150元补贴。

解读:购房补贴属“限时特惠”

居民购房可以享受购房补贴,但对购房补贴是有严格限制的,必须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一是时间限制,只能是在市、区政府举办的房交会期间。

二是楼盘限制,只能是参展楼盘可以享受购房补贴,不参展的楼盘不能享受购房补贴。

三是标准限制,对居民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商品住房、90~144平方米(含)商品住房、144平方米以上商品住房,分别给予每平方米30元、50元、150元不等的补贴。

沈阳市房产局信息中心主任陈全表示,购房补贴算不上市场刺激政策,最多算是政府的一个表态:是出于活跃房交会的考虑。在房交会上给予购房补贴以前就有,已不是首次。此外,购房补贴政策是一个有时限性的政策,不会成为常态。


优惠政策2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优惠

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实行家庭自住房情况申报制,由贷款人自行申报住房套数。

解读:只针对普通商品房且首套房贷结清

此条为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但二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须有两个条件:一是首套房贷款必须结清;二是购买的住房必须为普通商品住房。同时,允许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自行申报购房套数。

优惠政策3

楼盘未封顶也可办公积金贷款

对信誉好的开发企业,在“五证”齐全情况下,取消楼盘未封顶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限制。

解读:楼盘必须“五证”齐全

相比于《沈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实施细则》的补充规定(沈住公发[2007]24号)相关条款“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购住房必须达到房屋主体结构封顶,未封顶的房屋不再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策放宽了限制,楼盘未封顶也可办理公积金贷款。但是要达到两个前提条件:一是企业信誉好,二是“五证”齐全。“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