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50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保利地产首两月销售120亿 将调低增长目标

保利地产首两月销售120亿 将调低增长目标

发布时间: 2015-03-10 13:57: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销售行情

709次浏览


3月9日,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月份销售情况。2015年2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47.15亿元,同比下降39.01%;实现签约面积37.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5.94%。

截至2月份,保利地产2015年1-2月累计签约金额为120.19亿元,同比下降32.09%;实现签约面积94.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67%。

2月份时逢春节,受假期销售淡市影响,包括万科、碧桂园、恒大等千亿房企的单月销售业绩都出现不同幅度的环比下降,保利地产也不例外。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资料得知,2月份47.15亿元的销售金额是保利地产2013年以来的最低单月业绩。

除去春节假期传统淡季的影响,保利地产今年首两个月销售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还有推货量的减少。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此前曾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1月公司整体推货量较少,且2014年同比基数较高,因而降幅较大。

有分析也指出,保利地产进入2015年推货量的减少与其去年底的业绩冲刺相关。群益证券分析师指,2014年12月保利地产销售冲量创出173亿元的历史新高,推盘的增加对今年1月的新推盘量造成了一定透支,在保证利润的水平下,保利地产对新推盘量有一定的控制。

与此同时,保利地产今年的业绩增长目标很可能变得较为保守。2014年,保利地产对自身的定位是成长型企业,并提出力争保持20%以上的增长。在当前宏观经济及房地产行业形势下,保利地产过去几年的高增长态势正在放缓。

此外,经历去年行业调整期后,规模增长不再成为房企追求的第一目标。在千亿房企中,万科首先标榜以销售回款及利润为重要指标,绿地集团2015年2800亿元的销售目标增速较2014年大幅下降,碧桂园也已对外宣布2015年的销售目标将较2014年度增加5%至10%。

平安证券研报指,利润下行倒逼企业转型,规模之争或接近尾声,大型企业不再单一关注规模,而是更多追求净利润的增长,并提到“保利地产也调低了销售目标。”

不过,尽管前两月销售放缓,保利地产在土地市场上并未停步。按照权益计算,保利地产2月份以16.15亿元在成都、佛山和太原等地拿下4宗地块。

2月3日,佛山三水保利鑫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7.49亿元竞得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三宗相邻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为25.11万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高达69.92万平方米,成交总价为74885万元。

时隔六天,保利地产继续在佛山夺地,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以3.33亿元总价拿下佛山市南海区高端住宅板块桂澜路一商住用地。

2月11日,在成都公开拍卖中,保利地产则以总价6.44亿元竞得成都市天府新区溪街道项目地块,溢价率达48.88%。同一日,保利还在太原市有所斩获,以2.56亿元摘牌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以西项目地块。

责任编辑: chenliu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