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71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政策支持力度继续加大 成交“红五月”确定

发布时间: 2015-05-27 10:01:46

来源: 生意社

分类: 行业动态

61次浏览


上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128万平米,环比下降7%,我们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356万平米,环比下降3%。

上周,整体成交环比小幅回落,主要是推盘放缓所致,但同比来看,依旧保持增长。分城市看,四大一线城市除北京环比基本持平外,其他城市均环比下滑,其中深圳调整明显,降幅达30%;二线城市成交涨跌互现,其中苏州环比上涨41%,而贵阳则环比下滑34%。

分区域看,三大区域成交出现分化,其中环渤海、长三角地区环比继续上涨,而珠三角则环比大幅下滑。具体到样本城市来看,环渤海样本城市普遍环比上涨,长三角样本城市涨跌互相,其中南京受推盘放缓影响,成交环比大幅下滑,而珠三角样本城市环比均呈现下滑。

整体库存情况:推盘放缓,但库存继续走高。

上周,开发商推盘节奏趋缓,推盘量呈现小幅回落。全国15城市库存指数继续攀升,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北京和上海库存指数也均呈现走高趋势。受成交小幅下滑影响,12大城市去化速度在前半周呈现趋缓下滑,但在后半周去化速度回升明显。

本周观点:地方政策仍以公积金调整为主,政策力度继续加大。

目前,地方政府依旧定调千方百计去库存,公积金调整仍是主要抓手,其中,四川省住房公积金覆盖面扩大,劳务派遣人员等被纳入范围、济南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全部下调为20%,并且放宽公积金房租提取政策,洛阳则放宽公积金贷款首套房界定标准。此外,长沙则出台购房财政补贴、降低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率等房地产新政,以稳定住房消费。整体来看,5月政策环境维持宽松态势,货币流动性进一步释放,部分三四线城市在高库存压力的背景下,地方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多重利好政策,加之季节性旺季效应,一方面使得开发商推盘入市情绪回升明显,另一方面也加快了自住、改善性需求入市兑现,成交在供需两热中复苏显着,我们判断5月份大中城市一手房成交同比实现25%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目前,板块投资逻辑依旧顺畅,建议继续买入主流地产股。

本周组合。

上周广发地产组合包括招商地产、中南建设、泛海控股、冠城大通和鲁商置业。本周广发地产组合保持不变。

风险提示。

基本面回复速度低于预期,受房价影响政策面预期转变。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