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70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2016年沈阳“搭积木”建房工程占三成

2016年沈阳“搭积木”建房工程占三成

发布时间: 2016-01-04 13:19:58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28次浏览


记者近日从市建委获悉,沈阳市政府推出《沈阳市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力争使其在2020年成为沈阳科技创新型支柱产业。

“十二五”期间,现代建筑产业在沈阳快速发展,目前该产业已仅次于机械装备和农副产品加工业,成为全市第三大优势产业。“到2020年,沈阳现代建筑产业将拥有完整的产业体系,具有一流技术水平和支撑有力的技术体系,形成能够促进市场自主健康运行的体制机制,现代建筑产业具备强大市场竞争能力,成为沈阳重要的科技创新型支柱产业。”沈阳市现代建筑产业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居理宏对记者说。

明年“搭积木”工程占三成

沈阳市将以成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全面建设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为契机,不断完善科技支撑体系,扩大市场规模和应用领域,建立适应市场化发展的现代建筑产业工程建设模式和行政管理体制。加快以铁西、浑南等现代建筑产业园为代表的产业园区建设,形成从装备制造到建筑生产、再到家居装修的全产业链条,全面推动建筑业向现代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和带动全国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

到2017年,沈阳力争产业化工程(装配式建筑和全装修工程)占建筑开工总量的30%,预制装配化率达到30%以上,产业化建设成为建筑企业建设的重要方式,形成一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现代建筑产业增速明显加快;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和商品住宅全装修成为主要建筑方式,符合沈阳发展特点、较为完善的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标准体系、科技支撑体系、产业配套体系、监督管理体系和培训推广体系基本形成,现代建筑产业在全市经济结构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

推广整体厨房、卫生间和轻质内隔墙

现代建筑产业一个明显的标志,就是采用预制装配,俗称“搭积木”。沈阳决定,在行政区域内(新民市、法库县、辽中县、康平县除外),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土地出让时,须明确按照建筑产业化要求建设,项目整体预制装配化率达到30%,商品住宅须实行全装修。推行装配式装修和土建、装修设计施工一体化,鼓励采用菜单式和集体委托方式全装修,推广应用整体厨房、整体卫生间、轻质内隔墙等装配式装修部品。

沈阳还决定,由市、区两级政府投资的建筑工程、市政工程项目,在项目计划、土地划拨和立项阶段,须明确采用现代建筑产业化技术进行建设,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予以监督落实。由市、区两级政府投资的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鼓励推行设计、施工、构件生产一体化总承包模式。

沈阳继续加大装配式工程项目扶持力度,在规划审批、工程建设、房屋销售等环节给予扶持,不断完善相关建设过程收费减免、提前预售、鼓励消费者购买产业化商品住宅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沈阳全面加大资金投入和财政扶持力度,设立现代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产业化企业技术引进和科技研发、固定资产投资、工程研发中心设立和重点实验室、产业化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

推出“互联网+现代建筑”战略

沈阳首次提出“互联网+现代建筑”的新战略。据了解,接下来一段时间,沈阳将建立基于“互联网+现代建筑”理念的市场资源配置方式和云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的开放共享优势,更好地配置市场资源,拓展沈阳建筑产业化应用规模和市场范围。

同时,沈阳将以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为载体促进信息共享,推进基于BIM的智能化生产运输、虚拟建造技术、智能建筑产品集成等方面成果的研究和应用,开发并推广应用基于BIM技术的建筑工程标准设计图集、构件库和部品库支撑设计标准化。并利用建筑信息模型(BIM)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建立建筑产业化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工厂生产、科技研发、智能应用及监管的信息管理平台,实现智慧建造和管理,通过产业链各参与方及其内部在各阶段、各环节之间的信息渠道,实现参与方之间的高效协同。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