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57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本月起执行新标准 月供下月降“到位”

房贷利率本月起执行新标准 月供下月降“到位”

发布时间: 2016-01-05 11:21:31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房贷政策

259次浏览


去年央行五次降息,由于多数房贷利率调整最常用的是次年调整的方式,因此本月起,多数购房者的房贷开始调整。但不少市民查询本月还款额时发现,1月份需要归还的房贷比起去年度来减少的不多。记者从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由于1月份的月供还款遇到跨年度分段计息,月供减少的不彻底,要到下个月才会完整体现降息效果。

“房奴”:1月份月供减少的额度比预期少

据悉,2015年全年央行共进行了5次降息,目前,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已从去年初的6.15%一路下调至目前的4.9%;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去年经历了4次下调,5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从年初的4.25%降到了目前的3.25%。

记者昨日从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房贷利率调整主要为两种:第一种是次年调整,即银行利率调整后,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第二种是从贷款人的贷款日期算起,一年整的时间之后予以调息。目前,我市大多购房者选择的都是次年调整房贷利率的方式,因此,大部分人的月供是从本月开始下降。

但有市民在查询本月应还额度时发现,1月份月供降低的幅度比预期中的少,“我粗略算了下,按照新利率,这个月房贷应该会少3百元左右,但我通过查询发现,和上个月相比,这个月的月供才少了2百元左右。”昨日市民黄先生在查询本月还款额后颇为疑虑,“月供怎么才少这么点?”

银行:降息福利要2月才能完全到位

据了解,目前市区多数银行房贷还款日为每月的20日左右,银行客服人员表示,2016年1月的月供相对特殊,正好跨越年度分段计息,去年12月21日至31日期间执行旧利率,今年1月1日至20日才执行新利率,因而月供减少不彻底。要从2月起,每月还款额才会完整体现降息效果。

银行客服人员也提醒,每个人的贷款方式、金额、期限等不一样,因而房贷客户下月还款额也会各不相同。如果还款日是在月初,那么在少数情况下,月供反而会小幅度上升。因此,本月最好还是在月供还款日之前,往房贷账户多存入一些资金,避免逾期偿还,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如果想了解自己房贷月供降多少,可至银行网点或拨打客服电话查询,如果开通网银或者手机银行的客户还可登录网银、手机银行自助查询。

新闻链接

调整利率后月供少多少?

百万贷款每月减负7百多元

以100万商业贷款等额本息还款为例,贷款期限20年,若按原基准利率6.15%、月供是7251.12元;若按新基准利率4.9%计算,月供则只有6544.44元,每月少了706.68元。

为什么月供会不降反升?

12月利息按天算,

还款日靠前月供或“逆增”

购房者1月的月供将由去年12月按旧利率计息和今年1月新利率计息两部分组成,由于每年最后一个月银行利率是按天计息,因此12月月供的总计息天数是31天,并非平日里每月30天的计息基数。当按天计息时,12月多出来的一天利息可能比按新利率计息这几天能“省下”的数额还要多,如果还款日靠近月初的贷款者,有可能出现月供“逆增”的情况。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