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32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沈阳今年再申报建设5条地铁新线

沈阳今年再申报建设5条地铁新线

发布时间: 2016-01-08 11:31:21

来源: 沈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326次浏览


1月7日,就沈城市民普遍关心的地铁话题,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专访了市地铁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卢春风。除已运营和在建中的地铁线路外,今年沈阳市还将申报建设5条新的地铁线路。如现有的地铁线路不经过您家没关系,近期将开建的新线路中,总会有一站距离您家不远。

四号线年内全面开工

四号线已于去年底开工建设,目前仅有首座车站进入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即城建学院站和城建学院站至沈阳南站站区间。今年,四号线将迎来一期工程的全面开工。从望花街站至航天南路站,全长34.1公里,设站23座,均为地下线路。预计2020年建成,届时,整条线路将连起浑南新区、长白岛、砂山、太原街、沈阳北站、吉祥、北大营、望花等客流集散区,还会与多条地铁线形成换乘。

同时,四号线二期工程,即四号线的“北延线”目前也计划向国家申报建设,线路起于望花街站,北至蒲地路站,全程走行虎石台大街,串联了欧盟工业园、虎石台、蒲河岛、蒲河景观带等重要节点。

九、十号线:年底完成七成工程量

在建中的九、十号线施工进展顺利,今年预计将完成70%以上的工程量,计划2018年通车试运营。

据介绍,九号线一期工程(怒江公园站至建筑大学站),全长28.996公里,设站23座,目前9座车站1个区间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累计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约40%。10号线工程(丁香公园站至张沙布站),全长27.21公里,设站21座,目前5座车站1个区间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累计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约40.2%。

二号线北延线:明年底通车运营

今年二号线“北延线”二期工程已进入施工的第三个年头。该线路长4.5公里,从辽宁大学站向北,为人杰湖公园站、蒲河大道站、蒲田路站,全部为地下线。目前已完成了78%的工程量。今年将完成剩余土建、轨道铺设、设备安装等重要程序,计划明年底前完工并通车试运营。

二号线南延线年底开工

的事。据了解,二号线南延线工程今年将有新进展。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审批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建。

该线路设计起于目前二号线的南端终点站全运路站,线路终点确定在桃仙机场的T3航站楼东北侧。全部为地下线路。线路全长14.2公里。沿线设8座车站:桃仙大街站、高深东路站、全运三路站、市民广场站、科技园站、桃仙站、航站楼站、桃仙机场站。建成后将与现有地铁二号线贯通运营。

今年一号线继续向东延

今年年底前,还将启动地铁一号线“东延线”建设。据介绍,“东延线”线路起点为地铁一号线黎明广场站,向东将一直修建到世博园。线路走行东陵路、双园路,沿线串联起东陵公园、世博园等客流吸引点与景区。因此,一号线东延线被称为“东部旅游专线”。

目前,正在开展工程前期工作,线路沿途站点设置还在进一步的设计中。

一、二号线增加21列车

目前,地铁一、二号线共新增了21列地铁车上线运营。并随之刚刚完成了车隔的调整。目前一号线最小车隔已由原来的5压缩至4分30秒,二号线为6分10秒。卢春风介绍说,目前这已是全国有地铁城市的中等运营水平。预计今年内若无特殊情况,将暂不会继续缩短车隔。

新计划

今年再申报建5条新地铁线

卢春风介绍说,在现有运营及在建地铁线路基础上,今年全市将启动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的申报,计划于近期再开建5条新线路。目前已启动新线路建设方案制定工作,年内将正式向国家申报建设。5条线路建成后沈阳每个本形成。

分别是:

三号线一期:线路西起宝马大道,东至新泰街,串联了宝马、中德产业园、中法生态园、于洪新城、砂山地区、文化路地区、南塔、东塔等地区。全长38.4km,设车站28座,平均站间距1.48km,采用地下及高架线的铺设方式,高架线10.6km,地下线27.8km。

六号线一期:线路北起首府新城鸭绿江街,南至苏家屯迎春街,串联了首府新城、中街方城地区、南塔地区、长白岛、曹仲、满融地区以及苏家屯。全长36km,设3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16km。全部为地下线。

七号线一期:线路西起西湖街站,东到八棵树,串联了沈新路地区、沈阳站东广场、市府大路地区、东站地区、大东汽车城、辉山等片区。全长25.9km,共设26座车站,平均站间距为1.04km。全为地下线。

八号线一期:线路北起青城北街,南至创新五路,串联了平罗新城、北行地区、西塔北市地区、彩塔地区、五里河商圈、高新区、行政中心等地区。全长32.7km,共设24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49km。全为地下线。

十一号线一期:线路西起道义新区,东至大溪地,串联了辉山组团、道义组团等外围产业区。全长25km,设14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92km。采用高架线的敷设方式。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