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53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沈阳将控制商品房入市节奏 满足等土地供给

沈阳将控制商品房入市节奏 满足等土地供给

发布时间: 2016-01-08 11:42:22

来源: 北国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8次浏览


在商品房去库存方面,沈阳今年将采取控制入市,重点满足老城区、土地供给等六个措施来实现。在昨日的沈阳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上,沈阳市副市长庞洪波透露了上述信息。

关键词:房地产去库存

引导企业控制商品房入市节奏

问题:已无利润仍难卖

委员谢东辉表示,目前全国房地产库存量多,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面,有30个城市已经在不断调整价格或持续降价,还有10个是持平状态。有的开发企业,包括沈阳很多企业已经没有利润可言了,但还是没有卖出去。

对于如何化解房地产库存,推进沈阳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委员谢东辉提出建议:沈阳应发展农业、服务业、装备制造业等,增加就业机会,吸引外来人口,防止人口外流,增加区域购房需求。大胆尝试将优秀人才购房的银行贷款利息与个人所得税相抵。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和农村宅基地流转改革,由户籍政策的调整拉动购房需求有效增长,同时取消外地户籍人员购房贷款的限制政策等。另外,建议政府应出台相关保障住房体系的政策,对企业机构纳入公租房租赁收入减免营业税、房产税。

对策:六大举措去库存

庞洪波表示,去年沈阳全市商品房合同备案面积16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9%,备案金额1053亿元,同比增长7.9%。商品住房合同备案面积14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5%。二手房转让面积8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二手住房转让面积7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外地人购买商品住房6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同时,收购商品房作为公共租赁房屋共计1577套。

今年沈阳市还将大力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主要有六大措施:

一是继续举办市、区两级房产交易会,期间实行购房优惠政策;二是对已纳入今年棚改计划的约25500户居民实行货币化安置;三是发展房屋租赁市场,建立房屋租赁信息平台;四是鼓励引导企业社会机构成立专业租赁公司,购买商品房出租经营;五是引导开发企业控制商品房入市节奏,重点满足老城区、、新行政中心以及地铁沿线土地供给;六是吸引外来人员来沈购房置业,吸引农民工进城买房落户。

关键词: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

完成1000万平方米“暖房子”改造

问题:老旧小区无人管

会议上,委员于骙针对老旧小区物业公司管理存在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近年来,沈阳市政府对老旧弃管小区不断进行改造,而且改造力度逐年增大,特别是暖房子工程。不过,目前沈阳市存在不少楼龄在15年到20年的老旧小区,这些老旧小区名义上有物业公司管理,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很多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不交物业费、卫生费,实际上是无人管,与弃管小区无区别。这类老旧小区却无法享受政府对老旧弃管小区的政策。

对此,他建议政府与房产局协调出台一个办法,把存在上述情况的老旧小区变成弃管小区,让无力管理小区的物业从中剥离出来,也让市民享受到政府给的实惠。

对策:启动25582户棚改

据庞洪波介绍,2015年沈阳市新增保障性住房14957套,基本建成

保障性住房17343套,分配入住10068套,完成省里下达的各1万套的任务。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去年共改造96块地段34077户;目前已经开工了

41020户,开工率为120%;提前安排2016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共安排25582户,目前已经启动。

在暖房子工程方面,完成暖房子工程1071万平方米,对全市830个老

旧小区进行了改造。

今年,沈阳将继续做好棚户区改造工程并提前启动2017年棚户区改造工作。

重点完成在建公租房项目建设,配租以及收购商品住房作为公租房工作。

加快节能“暖房子”工程建设,完成1000万平方米目标,还要完成老旧管网改造200公里。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