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14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市场或迎小阳春 二手房交易量回弹

二手房市场或迎小阳春 二手房交易量回弹

发布时间: 2016-02-19 11:20:40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26次浏览


新年长假刚刚过去,虽然新房市场还没有明显回暖的态势,但北京二手房市场却如同北京立春后的天气一样在逐步升温。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买卖将会迎来供不应求的局面,从往年的数据及目前的形势来看,预计今年的供需比将会突破6,成交量也将迎来小高峰。

大年初四买房签约

为了选择一套距离父母家近的房产,方便对即将出生孩子的照顾,李先生(化名)夫妇从2015年3月就开始看房,原来希望在2015年末买到心仪的房子。据介绍,他们共计看了25套左右的房源,临近年底时段,决定定下其中的一套。然而,当时的业主保持着对楼市观望的态度,希望年后卖个更高的价钱。就这样,一直拖着没有签约。

大年初二,我爱我家经纪人小王给客户和业主逐一拜年,电话中,业主表达了想要年后卖此套房产的意向。最后,通过经纪人小王的不断沟通,李先生与业主约定,初四进行签约,从而促成了我爱我家春节后二手房买卖的首笔成交。

而据了解,还有一位刘先生(化名),购买行为真是果断,两之内完成看房确认买房,办完了2016年第一件大事。

“你们好早啊,现在就开门营业了。”春节假期,刘先生趁着全家人团圆时刻,一家老老少少一起到东城区一家门店。中介在了解了刘先生有购买二手房的需求后,经纪人便开始给客户介绍相对合适的房源。

刘先生是因为孩子要上学想在附近再买一套小户型,方便父母过来照顾和接送孩子上学,年前仅看了两套房产。通过图片,他筛选出了一套喜欢的房子并希望能够马上看房,但当时,多次联系业主都未成功。

刚好家人都在,刘先生便提出先行去房源所在小区内考察下周边就是在小区内,就偶遇了房源业主,紧接着开始看房,完成签合约。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刘先生表示,买房这件事情进行得这么顺利,自己也是没想到。

买房卖房都积极出手

“一些客户担心市场出现变动,刚过完年就预约看房,尽管春节假期还未结束,中关村板块附近的多家中介门店就已早早开业。”该区域内一家房屋中介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春节后二手房市场成交火热势头得到延续,正式开业第一天店面预约看房客户近10组。

在海淀区一家中介门店的王经理表示:“从2月12日、13日、14日的带客看房量变化来看,客户看房的次数迅猛增加。因为存在较多节前持观望态度的业主,所以毋庸置疑春节后房源会有所增加,但新增的客户涨幅远远要大于新增的房源,按照这样的情况,二手房买卖将会迎来供不应求的局面。从往年的数据及目前的形势来看,预计今年的供需比将会突破6,成交量也将要迎来春节过后的小高峰。”

记者走访京城多个城区发现,由于销售火热,部分二手房中介门店初三已开店营业。如链家、我爱我家等诸多门店2月12日就已经开始营业。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从春节前到春节期间,今年的买卖双方都表现出了较为积极的入市心态,一方面,与去年330新政以来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有关,另一方面,2016年二季度后楼市走向的不确定性也使得不少客户购房心态较为积极。

受此影响,北京二手楼市将在春节后快速复苏,日均交易量将回升至春节前水平,2016年一季度的二手房交易量有望再创新高。

今年量价齐升是常态

数据显示,今年1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达24312套,同比近乎翻番,创下了近34个月来新高;同时,从2014年9月开始,二手房价格已连续16个月出现上涨。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预测,2016年北京二手房市场仍将保持量价齐升的态势。

“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热,主要原因在于北京新建商品房市场豪宅化趋势确立,刚需客群难以承受新房的高房价被迫转入二手房市场。”链家研究院分析师李巧玲表示。

陈志认为,今年政策持续宽松,北京新房市场豪宅化、新增供应锐减,在此背景下,首次置业群体将把目光更多地转向二手房市场,今年二手房价格仍将持续上涨,并实现普遍性上涨,而不仅仅局限于特定区域的上涨。

不仅如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今年一些热点区域的二手房价格涨幅肯定会超过市场整体涨幅,如城区内“”周边的二手房以及房,但是陈旧的公房则很难出现价格的大幅上涨。

但是,胡景晖表示,这种回暖势头很难长期延续,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以及2015购房需求大量释放后,后续购房需求支撑力的不足,将导致从二季度开始,或者下半年,北京二手楼市或将逐步降温。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