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98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数据显示:2月全国CPI涨2.3%创19个月新高

数据显示:2月全国CPI涨2.3%创19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 2016-03-11 11:09:03

来源: 沈阳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2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3%,涨幅重返“2时代”,也创下自2014年7月份以来新高。这和2月份有春节和寒潮分不开,相关机构的分析师预测,3月份CPI涨势略减但幅度不大。

2月CPI2.3%超出此前预估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3%。而在上个月公布1月份CPI的时候,各机构及分析师纷纷推测2月CPI数据将不会走弱,但依然不会突破2%,预计涨幅或将在1.7%附近,较1月份变化不大。

事实证明,2月CPI指数不仅超出了大家的预估,也较往常高。纵观这一年来的CPI指数。2015年2月份-2016年1月份之间的11个月,CPI指数除了2015年8月份的达到2%,剩下都在2%以下,最低甚至才1.2%。再往前追溯,也没有太高的,可以说今年2月的CPI指数创下自2014年7月份以来19个月新高。

春节+寒潮拉动CPI指数上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在解读时表示,2月份CPI上涨,主要是受寒潮天气和春节因素的双重影响。2月中旬寒潮天气影响了鲜菜的生产和运输,致使鲜菜价格环比上涨29.9%,创2008年3月以来月度最高涨幅。加上春节期间鲜活食品需求增加,鲜果、猪肉和水产品价格环比分别上涨6.9%、6.3%和6.0%。

此外,春运期间交通和旅游价格也在上涨。春节期间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部分服务行业用工紧缺,价格水涨船高。车辆修理与保养、理发、家政等服务价格都在上涨。

3月CPI涨势略减但幅度不大

3月CPI会怎样变化?分析师徐学平分析,3月上旬气温起伏波动,但整体在回暖,鲜菜价格小幅回落,不过猪肉价格因整体养殖规模下降仍维持上涨势头。因为生猪受节日影响出栏量已经连续3个月下降,养殖规模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猪肉价格维持高位,局部还有上涨可能,或拉动CPI。但预计3月CPI涨势将略有减弱,不过幅度不大。

至于全年的物价,分析师刘杰分析,当前国内经济仍处于“转方式、调结构”阶段,经济正在稳步运行,实体经济仍然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今年物价或许不会太高。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