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45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是否能使房价回归合理水平?

房地产税是否能使房价回归合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6-07-18 11:23:04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05次浏览


不少购房者支持房地产税是抱着降低房价的愿望,不过现在似乎要转变观点,房地产税的出台不能为了降房价,更何况还不一定能降得下来。

近来房地产税要在2017年出台的风声甚紧,7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大型研讨会,研讨当前房地产走势。出具报告称应抓住目前机会,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开征房产税。

关于房地产税是不是要收的争论一直未能停息,不过从目前形势来看,既然已经有牵头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新一轮税制改革锁定的六大税种也有房地产税,看来是很难避免。

很多没买房者寄望房地产税出台可以降低房价,其原理是增加持有成本,逼炒房者退出从而挤压房地产泡沫。但实际上这个愿望很难实现,中国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已经高到很难吸引到投资者,投资者越来越少。一线城市房子供不应求,房地产税的出台增加持有成本倒是有可能让房价更高,说到底,房子作为商品还是要看供给,所有在供需和交易环节增加成本的做法都无助于降房价。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