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81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6月70城房价“慢刹车” 市场预期下半年房价趋稳

6月70城房价“慢刹车” 市场预期下半年房价趋稳

发布时间: 2016-07-19 14:33:28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00次浏览


6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减少,也是去年11月份以来新房价格下降城市数量首次环比增多。

年初快速升温的中国房价,近月来出现“慢刹车”迹象。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5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5月份减少5城,其中33城涨幅环比收窄;10城环比下降,比5月份增加6城,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房价下降城市数量首次环比增多。

楼市慢刹车——6月房价上涨城市减少 涨幅收窄

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70个大中城市中,合肥、厦门、南京、深圳等5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锦州、唐山、包头、北海、银川等10城环比下跌。这是房价上涨城市数量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减少,也是去年11月份以来新房价格下降城市数量首次环比增多。

上涨城市减少的同时,房价总体涨幅继续收窄。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8%,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最高环比涨幅也由5月厦门的5.5%,降至6月合肥的4.9%。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中新网记者分析,一年多来中国房价呈现出这样的走势——去年5月份开始止跌反弹,之后一线城市、二线热点城市开始领涨,继而房价整体上扬,到今年5月、6月开始出现了增幅收窄的态势。

城市分化明显——厦门、合肥连续4个月轮流领涨

6月份全国房价分化局面持续。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环比方面,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则在收窄。同比方面,一线城市收窄,二三线城市在扩大。

梳理今年以来统计局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可发现,二线热点城市已全面取代一线城市,连续4个月成为房价领涨先锋。今年1、2月份深圳、上海房价涨幅居首,3月到6月则由厦门、合肥轮流领涨,市场因此将厦门、合肥、南京、江苏称为房价领涨 “四小龙”。

“一线城市的房价偏高,部分投资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进入二线城市,推高了当地房价。”严跃进表示,今年以来热点城市房价攀升,各类捂盘惜售的现象增加,这让规范市场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