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79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沈阳热点房价稳定 省实验房每平超2万元

沈阳热点房价稳定 省实验房每平超2万元

发布时间: 2016-08-16 14:10:55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52次浏览


近日,沈阳市2016年划分方案出炉,我们也及时进行了推送。可是还有不少疑问——为啥这么划?按照啥原则划?沈阳房涨价没?

别着急,小编就家长的问题一一解答。

为啥只有五区

没有浑南、于洪、沈北等区?

解答:沈阳历年来这个时间段都只公布和平、沈河、皇姑、大东、铁西五区的方案,这是因为以前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这五区,近年来沈阳的中心城区逐渐向外延伸发展,浑南等区域新楼盘迅速增多,问题也开始受到关注。

昨日,五区方案公布后,就有不少浑南、于洪、苏家屯区的市民通过本报新媒体询问情况,教育部门表示,包括新民、康平、法库等在内,其实沈阳所有区域都有方案,并报送市教育局备案,但由于内容太多,不可能把所有区的方案都通过媒体发布,明年会考虑把新热点地区的方案加入到媒体公布范围内。今年,五区之外地区的市民如果想了解自家所在的,可以咨询所在区的教育部门,以获得最权威细致的解答。

什么情况下

需要调整划分方案?

解答:学校进行合并、整合,可能就需要调整。有新建学校或有学校停止招生,就会进行调整。某一学校原来的内如果有近年新建楼盘,某一年适龄入学孩子可能突然增多,也会进行调整。

划分的原则是什么?

解答:主要是根据学校当年接收新生的容量,依据“相对就近”原则划分,学校会先通过普查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招生计划。不能超员接收学生,那样会使得每个学生的平均教育空间和活动空间不足,进而影响办学质量。此外,要尽量保持既有的相对稳定,同时还要考虑具体学校和的特殊情况,比如恰好两个社区距离某个学校远近差不多,但其中一个社区孩子上学需要过一条非常宽的车流量大的马路,此时就会舍弃这个社区,将另一个社区划入范围。

什么样的学校是热点学校?

解答:热点学校不是固定的,要看学校的计划招生人数和当年入学学生实际到位人数而定,如果实际到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就成了“热点”。一般来说,沈阳老牌的热点学校是一些办学质量好、口碑好的,这些学校近年来办学质量相对稳定,因此一直是热点。随着沈阳教育质量提升工作的推进,近年来还有不少学校形成了新的热点,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数,这类也是热点学校。

户口年限限制中具体限定到几月几日?

解答:沈阳教育部门解释说,因为一般是9月1日新的学年开学,所以是以每年的8月31日为界限算满年的。

调查

沈阳热点房价与去年持平

新一轮划分方案敲定,房价格有何趋势?本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沈阳各区的房价格有高有低,但单价每平方米普遍超过8000元,最贵的省实验房一平方米达到2万多元。各区多家房产中介公司表示,房价格基本保持稳定,与去年大致持平。

皇姑:省实验“老三栋”每平方米2万多

辽大家属区二部有三栋老楼房被人们熟知,房产中介人员介绍,被称为“老三栋”的这几座楼房是省实验学校的必保房源,房龄虽然都已经超过20年,但单价基本都得在2万元以上。这三栋楼里的房子面积多在30平方米到50平方米,不少房子都已经换了几任房主。中介人员表示,该小区除了“老三栋”以外,其他相对新一些的房源,也是省实验学校,户型比较大,均价大约在每平米1.8万元左右。

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皇姑区另一个热点珠江五校、43中学双的楼盘,均价也在万元左右。

沈河:文化路、七中双高档房每平1.5万

文化路小学、文艺路小学、第七中学是沈河区比较受瞩目的热点,附近的房源单价也普遍超过8000元。一名房产中介人员表示,如果是跨文化路小学和第七中学的双,并且居住环境、房源质量比较好的小区,平均每平米要在1.3万元左右,如果是2013年以后开盘的高档小区每平方米则会达到1.5万-1.6万元。像南关小区、红巾小区、五爱小区这种房龄在20年左右的老房子,并属于文艺二校、七中之内的,均价也要在八九千一平米。

和平:热点校分校均价每平9000元

和平区南京一校、126中学等热点,不完全调查显示,这些名校房二手房单价普遍超过8000元。

长白岛坐拥南京一校分校、和平一校分校、铁路五小分校、南昌新世界中学分校、126中学分校等资源,总体房价在每平米9000元以上,如果是地理位置较好、质量较高的高档小区,平均每平米要达到1万-1.3万元。中介人员表示,长白岛同样占有资源的新楼盘,由于地理位置相对较远,商业配套不如前期开发的旧楼盘完善,单价要略便宜一些,一般在7500元以上。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