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17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房产继承要交税吗? 需要交多少税?

房产继承要交税吗? 需要交多少税?

发布时间: 2016-09-23 14:39:3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房产时评

325次浏览


父母的房子子女是不是可以直接继承?很多人都知道,房产在法定继承的情况下,继承人是不需要纳税的,而如果是非法定继承人按照遗嘱继承的话,则需要缴纳一定的税收,而具体需要缴纳的金额有多少,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契税是必不可少的,税率为1.5%,这也是非法定继承人和法定继承人最大的差别之处。

除了契税以外,还有一些工本税收也是需要缴纳的,比如印花税,印花税分为两种,一种是合同印花税,这个费用是根据房产价格的万分之五收取的,而另一种权证印花税则是固定的五元一本。

营业税也是另一个需要遗嘱继承人缴纳的税收,如果房产证的时间还没过五年,则需要收取估价×5.6%的费用,超过五年则无需缴纳费用。而除了上面这些继承房产过程中需要缴纳的税收以外,我们还要缴纳房屋价值的2%作为继承权公证费用,而房地产的价值平柜费用也需要继承人自行出资。

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税收和必要的公证费用以外,还有个人所得税也是需要缴纳的,这个费用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费用是房屋价格的20%。现在大家对继承房产要交税吗这个问题是不是已经了解了呢?希望大家在面对继承房产这件事情的时候,多了解一些相关知识,这样对我们会有不少的帮助。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