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83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暂住证升级版:沈阳放宽居住证申办条件

发布时间: 2017-01-09 14:39:20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594次浏览


作为暂住证的升级版,沈阳从2016年9月12日起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非沈阳市户籍的流动人口可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然而,根据最新规定,领取居住证要等待半年时间,这就造成很多急用居住证的非沈阳市户籍的流动人口,无法第一时间获得居住证。

1月5日,本报以《眼瞅孕37周了 还僵在居住证这一关呢》为题,报道了准妈妈贾女士的甜蜜烦恼。她从怀孕28周起就开始为孩子申办“准新生儿”医保,可现在眼瞅孩子要生出来了,却始终没着落,问题的症结卡在了居住证上。

按照《居住证暂行条例》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就可以申领居住证。居住半年以上指在居住地居住并办理暂住登记满半年,认定标准为在社区警务平台登记半年以上。不过,目前,吉林、陕西、厦门等地的公安部门相继推出人性化举措。

西安确定15类情况按急需申领居住证办理,可以走“绿色通道”,只需要提供实际居住满半年的材料证明即可申领。其中包括:办理义务教育的、办理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的、办理参加社会保险的、办理政府保障性住房的、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办理居民身份证补换领的、办理机动车登记的、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等。

吉林对于实际居住已满半年但未到公安机关进行居住登记的居住证申领人,可凭相关证明材料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经公安机关核查确认后,按规定办理居住登记并受理居住证申请。居住证办理时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对于有特殊情况急需办证的群众,经提出申请可以通过办证“绿色通道”提前领取居住证。

赵士庆表示,他将以提案的形式,呼吁针对居住证实行人性化管理,急需申领居住证可以走“绿色通道”,不需要登记后满半年再申领,只需要提供实际居住满半年的材料证明即可申领。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