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28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西安房价暂时没有涨的趋势

发布时间: 2017-03-22 17:27: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14次浏览


去年西安房地产的“金九银十”并不算炽热,往年“去库存”仍是关键词。

大西安建立如火如荼、自贸实验区挂牌在即……种种微观利好音讯,似乎让很多人看到了西安房价待涨的“催化剂”。甚至两周前的有关“西安已无房可卖”的谣言也让很多人“疑神疑鬼”!难道西安的房价真的要大涨了吗?

近日,西部网记者走访西安多个楼盘,理解到的状况与传言并不相符。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以为,“西安无房可卖”纯属无稽之谈,房价将大幅度下跌的传言也毫无依据。

西安房价“下游”价钱波动 “无房可卖”是无稽之谈

西安曲江南湖边会聚了很多高端社区,周边逐步成熟的配套让这里的房价不断处于西安的“下游”。在从近期的走势来看,房价虽有动摇,但绝对波动,并没有大幅下跌的“征兆”。

记者理解到,在南湖周边的二手房单平价钱维持在9000-15000之间,但并不存在网上所说的“无房可卖”!在此区域下班的某房屋中介小姚通知记者,近期来看房的人确实多了一些,但由于周边可选择的房屋也比拟多,价钱虽然在西安算较高,但相较该区域之前来说变化并不大。

异样的状况在呈现在西安北郊房屋市场,作爲以后西安市委、市政府所在区域,规划合理、交通便当成爲此区域房价下跌的“利好”。但在记者走访中,全体房源依旧较多,不管是未央路沿线还是太华路、文景路、明光路沿线,空置房屋并不算少。

有多年房产销售经历的小王通知记者,本人所在楼盘在北郊的体量算比拟大的,近期房价是有略涨,但幅度都不是太大。“周边的二手房价钱都不高,顾客的选择面多了,房价就不能够下跌太快。”她通知记者,目前公司外部并没有制定价钱下跌的工夫表,一切以“走量”爲主。

“微观利好”带动无限“去库存”仍是西安楼市关键词

在往年全国“两会”时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参与陕西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国度将支持大西安建立,带动引领东南地域的开展。“让西安作爲东南的龙头扬起来。”与此同时,西安自贸区挂牌在即、西成高铁将在年内通车。

在很多开发商看来,这一系列的微观利好将会进一步带动西安的城市竞争力,同时房价也应该会水涨船高,因而很多房屋销售在向客户推介时,都会拿出一堆利好音讯,标明西安房价马上“要涨了”,买房得尽快。

但在李连源看来,微观利好的音讯不假,但影响不能够立刻显现,这样的过度解读不过是销售人员的一种“手段”而已,目的只是爲了卖房,并不是客观存在的状况。另外从西安近期的一些政策方向来看,还是要波动房地产市场,并不希望呈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西安目前的房屋去库存周期依然在8-13个月左右,所以‘去库存’仍将是往年的关键词,大幅下跌的能够性并不大。”李连源说到。

应“差别化”看待西安房价 市场需求“高质量”楼盘

从统计数据看,2月房价环比变化中,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钱环比下跌1.1%,与重庆、广州和海口分列二至五位。

业内以为,上月西安新房价钱的涨幅,虽然在70个大中城市中比拟靠前,但要算上去其实并不大。西安地产评论人士夏强表示,由于热点城市甚至热点城市周边都开端强力调控,这些地域的房价在短期内被重点关注,得到了持续疾速下跌的空间,所以房价不断比拟颠簸的西安就被凸显出来。这一观念在二手房市场被验证,记者发现,西安2月份二手住宅价钱环比涨0.4%,同比去年还下降了0.6%。

李连源也以为,西安的房价和周边的省会城市比拟起来确实不算高,从国度层面关于西安的定位和布局来看,将来确实存在下跌空间,但以后库存量大也是一个不争的现实,因而短期内大幅下跌或许集中下跌的能够性很小。

另外,他觉得更应该“差别化”看待房价,而不是盯着一个楼盘或许某几个高端楼盘,觉得价钱一有下跌就是有“疯涨”的先兆。“关于规划好、质量好的楼盘价钱下跌应该感性和客观。”据李连源统计,西安有少量的房屋属于城改房,在拉低全体房价的同时,也拉低了房屋质量,而西安房屋市场恰恰最缺的就是“高质量”楼盘。

在李连源看来,很多人总情愿拿微观政策做文章,觉得大西安要放慢建立,这样的利好可以带动房价,但这种解读其实是很片面的。“就拿大家近期关注的西咸新区并入西安代管来说,是微观利好,但同时也相当于给西安添加了882平方公里的市场范围,房屋新盘霎时变多,西安市场的均匀房价其实更容易波动。”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