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93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房屋遗产继承法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4-19 16:22: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30次浏览


房屋遗产继承法是我国的重要法律法规,它规范着房屋遗产继承法律行为的方方面面,与一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正确的认识和了解房屋遗产继承法,学习好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能在房屋遗产继承中给大家提供相关的正确指引。

第一个问题:房产继承公证怎么处理呢?

房产继承分两种情况,一种叫遗嘱继承,第二是法定继承,假如死者在世时没有留有遗嘱的话,就要依照法定继承来处理了。

必须到公证处开据公证书,要具备两个证明和两个证件:

1、要到派出所开具的死亡证明;

2、该套房子的产权证明或者提供其他凭证;

3、要到死者所在单位(或许居委会、村委会)开法定继承人证明;

4、假如存在多个法定继承人,但只过户给其中一个的话,那么久需要另外同意书,明示对继承的放弃;

5、继承人必须提供身份证件。

第二个问题:房屋遗产继承的过程是怎样的?

房产继承手续的办理需经过房子评价、继承公证、请求登记产权等处理过程。凡是有 《房地产权证》的房产,当房产的权属人逝世后,其合法继承人就可以请求进行该房产继承登记了。房屋遗产继承的过程主要有以下几点:

1、房产进行估价:首先经过专业公司对房产进行评估市值。房子所在的、楼龄、坐向、楼层、路段都非常重要,随后会作出专业的剖析和评估楼价,得出精确的物业市值报价;

2、办理公证书:申请人应当到房屋所属地的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书。在办理理公证时,部分提交材料有:房屋权属人的遗嘱、房屋权属人的死亡证明书、合法继承人名单证明等;

3、房产测绘:申请人要到房地产测绘相关部门,办理房子面积测绘或者是转绘手续,拿到测绘效果或附图,方便产权登记手续的办理;

4、继承登记:申请人拿着房地产权证、继承公证书、房子测绘等证明,去房地产买卖中心申请手续。要填上《房地产产权登记申请书》,递交上面谈到的材料,办事人员就会收件立案受理,拿到核发回执。等全部材料审阅完成后,就会发放已办好的权属人的房产证明;

5、如果规定要上交别的材料:如违建等,就必需提交计划部分的报建审阅书或处理决定书。

第三个问题:继承房产有什么样的办理流程?

房产的继承,需要先办理房产继承公证手续,这是由各地公证处办理的;然后就可以房办理产继承手续了,具体由房产买卖中心办理。

这几个问题,是房屋遗产继承在司法活动中,关于房屋遗产继承法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相信会让办理理房屋遗产继承的人得到更明确的指引。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