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65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被抛弃的80后北京土著:不是只有外地人买不起房

发布时间: 2017-05-04 10:04:20

来源: 融360

分类: 行业动态

202次浏览


进入四月份,北京城飘扬着杨树毛毛,这些不速之客每年都如约而至,纵然是再好的天气,有它们的地方人们就会蒙上口罩,眼神里充满对杨树毛毛万分的嫌弃。已经忘了是从什么开始的,我对空气中的毛毛、粉尘极为敏感,咽炎、鼻炎一样不少。今年我又闹了几天各类炎症,那些天正值我情绪低落的时期,身体上的不适让我更加反感北京的天气、北京的房价、甚至是北京这个城市。风卷着杨树毛毛扑倒我脸上,让我更加的烦躁。

这时手机响了,是未婚妻发来的信息:吃饭了吗?我做了饭,快点回家吃吧。几句简短的话让我的心平静了下来。

我很庆幸找了一个不嫌弃我没房的媳妇。其实在她之前我相亲5次,有两次已经快确定关系了,结果因为没有房子,就不了了之。我也不怪人家姑娘,毕竟现在这个社会是个“看房”的时代。尤其是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有房子的找媳妇都有底气。我家里并不是完全没房子,家里现在住的是一套两居室。在那个年代,我的小学3年级到6年级都是在父亲单位的集体宿舍度过的,直到小学毕业的时候,才分到一套60来平的房子。后来家里卖掉了旧房,只用了30万换了现在的两居室,注意,是全款,没有贷款。在父母那一辈看来,贷款等于是管银行借钱,还要还利息,不喜欢欠人钱的感觉。

其实也能理解,卖掉旧房子,自己再添点钱就能买个差不多的户型呢。换了房子,家里的而经济条件也逐渐变好。记得候,我背着书包走在胡同里,天空中传来嗡嗡的信鸽声,做完作业就能跟小伙伴在胡同里乱窜,好不自在。后来搬家以后,跟以前的小伙伴失去了联系,父母带着我时不时地回到奶奶家的老宅子看老人。父母曾提议让老人家搬过来跟我们住,但是她就是不肯,说住惯了平房,换了地方不适应。直到她年纪大了活动不便需要人照顾的时候,才不情愿的搬来跟我们住。

父母一直在盘算着,有朝一日能送我出国留学,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现在想想觉得他们好开明前卫。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我上大一那一年,母亲被诊断出胃癌。花去家里一大半积蓄,我的寒暑假都是在医院ICU病房的地板上度过的。我毕业那一年,母亲做了一次大手术,彻底切除了肿瘤,本打算毕业考研的我选择了工作,希望能为家里分担经济负担。经历了这一次,我终于明白“没什么别没钱,有什么别有病”含义,家里一个人得病,全家的经济、精力都要投入进去,本来打算再添置一套房子的计划泡汤,这也是为什么最后家里只有一套房子。

世事难料,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我们离买房越来越远,在很多外地人看来,北京人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不用为户口、房子发愁。我以身为北京人骄傲,不过别忘了,北京人也是人,上有老下有小,同样要承担买房的压力,外地人买不起房子可以回老家,但是我不行啊,纵然是想逃离北京,但也是难以实现的憧憬,父母家人都在这边,他们年纪越来越大,总不能扔下他们自己去逍遥快活吧?反正以我现在的情况短期内只能在北京呆着了。

对于房子这件事,我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最让我觉得压力大的是结婚买房这件事。我跟女友媛媛相处了5年,感情一直很好,去年年底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女友妈妈的一席话让我两天没睡好觉,她说我俩买房子才能结婚,不能跟我父母一起住,住在一起肯定会出问题的。

她说的道理我也理解,价值观相差甚远的两代人住在一起,就算是感情再好也会有矛盾,处理不好势必会影响双方感情。但买房子?真的太不现实了,前几年母亲得病,家里已经没什么钱了,更别提买房了。媛媛是个好姑娘,我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她并没有因为家里母亲得过病嫌弃我,反而时常鼓励我,甚至是陪我一起照顾母亲。

真的,从来没遇到过这么懂事的姑娘。记得有一次她跟我去医院,我去医生办公室,她在病房陪母亲说话,等我回来的时候,看到她端着水杯在给母亲喂水,动作小心翼翼,生怕水撒了。那一瞬间,我就认定她就是我未来的妻子。也正因为如此,才不舍得让她跟我吃苦。

我的郁闷媛媛看在眼里,一次我接她下班,她跟我说反正家里已经有一套房子了,真的没必要再举全家之力买房了,我们可以暂时在外面租房住,想住哪住哪,多自在。我没想到她能主动提出来租房住,要是被她妈妈知道了,肯定又是一番数落。

媛媛似乎看出了我的担心,她安慰我,妈妈那边有她说服。曾经我有时会觉得自己被时代抛弃了:赶上独生子女政策,家里就我一个独苗,现在却放开了二胎政策;上学的时候,都是什么数语外横行,我喜欢的美术课一周只有一节,现在的孩子们,可以自主选课,更加灵活自由;房价低想买房的时候却没钱,房价高,离买房越来越远。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会同时为你打开一扇窗,比较庆幸的是我遇到了媛媛,虽然生活很操蛋,但我还有爱我和我爱的人陪伴,有时候会觉得这就是所谓的宿命吧。

责任编辑: nickweek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