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07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住房公积金销户提取要先封存账户

发布时间: 2017-05-04 13:27:02

来源: 蚌埠新闻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729次浏览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近日,淮河晨刊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办理公积金账户销户提取业务有变动。办理个人公积金账户销户提取业务,必须令个人账户先进入封存状态。

工作人员解释,由于目前住房公积金提取支付方式已改为实时转账,缴存单位若当月办理缴存时同时办理人员销户,就会造成销户在前,缴存在后的现象,以致职工当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无法计入个人账户。

“之前出现过多起,有的单位员工退休后,立刻来办理公积金销户提取,但之后单位还有公积金没有缴存到位,这就造成职工销户后再重新开户取公积金的情况。”该中心工作人员解释,之所以要求封存账户,就是要明确账户不会再有资金流入,这也是为规范缴存、销户业务流程,切实维护缴存职工利益。职工须待住房公积金停缴,且个人账户转为封存状态后,方可办理销户提取业务。

据介绍,在蚌埠市,凡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户口迁出本市的或出境定居的,凡符合以下条件任一情况,即可办理个人公积金提取。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其继承人或受遗赠人可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其配偶可同时提取在此之前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其中,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户口迁出本市的或出境定居的;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可以申办注销个人公积金账户。

责任编辑: nickweek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