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59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关于拆迁“三证”补不齐,一分钱都没有

发布时间: 2017-05-09 15:20:03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601次浏览



近几年,城市化发展很快,农村房屋拆迁的事情也越来越多,村里人都盼着拆迁,想想能拿到一笔不菲的补偿款,心里就很激动!

但您先别高兴,少了这“三证”你家宅子就是“违规建筑”!拆了白拆,一分钱补偿都没有!

“三证”都是什么?

三证包括:

确权后新发的宅基地使用权证书。

当地政府规划建设部门发的规划许可、用地许可、施工许可(由于是各省独自细化,因此不同地方各有区别)。

部分试点地区农房确权发的房产证(目前合并为不动产统一登记证)。

这个三证,就像我们的身份证,房子也一样,有证才能证明这个东西是你的,没有就不合法了。

真人真事儿,少“三证”拆迁真没补偿!

最近老家终于拆迁了,大家都盼着补偿款到位。但唯独村东头的王大爷愁眉苦脸的,原来他家的宅子就是没有三证!属于违建,不能得到补偿!

其实,他家宅子不算违建,因为是老宅子,真是有年头了,但规定就是规定,必须要这“三证”才能给补偿。相信有不少朋友也是这样的情况,老宅子没有这“三证”咋办?



别等要拆现找证,“三证”没有的抓紧补办!

对于“三证”的补办,也需要一定条件才可以补,一般分为三种情况:

在1984年1月5日至1990年4月1日期间建成的房子,有建筑工程许可证的,并按照上许可证上面的标准盖的房子,或是有土地使用权证的,无论因为什么原因都可以去补办手续。

如过说你家的房子违建是在规定时间前,豌豆荚告诉你那还好,可以适当放宽政策,但是如果是在时间界限之后那就惨了,会严格处理的。

因此,1984年是个重要的时间界限。

在1990年4也4月1日后建成的房子,也不是就一棒子打死,也是会有很多因历史原因审批手续不完整而未登记的建筑,比如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核验收、按照灰顶(抹石灰而不盖瓦的房顶)交过基础配套费用或是已经取得土地使用权并且像有关部门缴过罚款的房子,这种情况也是可以补办的。

经县政府批准,因历史原因遗留的可视为合法建筑的其他类型未登记房屋。这方面可以到地方政府了解一下具体的规定,没有重大因素存在,一般也是可以补办的。



农民朋友们回想一下你们家的房子,如果符合上面的3个条件,如果都是yes,恭喜你,你还是可以获得补偿的!

“三证”补不齐,一分钱都没有?

如果实在是补办不了了,那也会有相应的补偿方式:

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通过一些渠道知道要拆迁,抢先盖的房子的,这样的房子一定是违建,是不会给与补偿,但是房屋下面的土地还是会给补偿的。

被认定为违法建筑的,但有历史遗留的问题和现实的原因,是会一定的经济补偿的。

@所有的农民朋友们,你们手里有没有这三证,没有的趁早去补办,现在拆迁补偿还是比较可观的,千万别亏了。

责任编辑: xiaoma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