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28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马云:房价如大葱是春药还是毒药?

发布时间: 2017-05-13 10:23:14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291次浏览


谈房价,说真话。先看两篇媒体报道,520这个日子很好记住。台湾地区日本“皇民”蔡英文上台,开始统治台湾。这一天北京和广州被媒体同时报道了两个关于房地产的事,分别是:《招毁灭性打击,被“抛弃”的广州商住房一片死寂》时代周刊;《被“冷落”的燕郊楼市:新房寥寥 交易停滞》新京报。报道日期同一天也是520。



个人解读:我真的能听到、看到房地产轰然倒下的样子。“交易停滞”、“一片死寂”的标题字眼,仅仅是为了抓取读者的眼球吗?显然不是,这两家媒体说话还是公道的。他们真实客观的给我们描述了当下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景象。商住房,民住房,都处在同样的市场氛围中:交易停滞、一片死寂。


现在谈房价,不能不谈马云。因为马云说:房价如大葱。



房价如大葱马云在杭州一个什么峰会表示:房价如大葱。原因是:今天我国人均保有的住宅面积是多少?在建的住宅面积又是多少?计划生育所造就的倒金字塔型家庭带来的后果是,自己一套房,双方父母各一套房……最终这些房子都会留给后代,而空置的房子需要缴纳房产税,谁会愿意留这么多房子在手里,大家都抛售房子的后果是什么?

都卖房?后果是什么?嘿嘿,房价如大葱吗。这一点而言,马云说的千真万确。

但马云忘记一点:我们有几亿农民兄弟等着进城呐,据说:好多地方政府都指望着、巴望着农民进城。拆迁很厉害,乌烟瘴气。不谈拆迁了。

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当我们处心积虑把人往楼里赶,那么我们的这个市场已经走到头。如果市场供需两旺,大可不必。如果市场趋势如此,不必等8年,房价就是大葱了。

从国家层面看: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如此精辟的“国家定义”,难道市场会不理解?宏观政策如此,房地产的春天还远吗?市场也好;房企也好;地方政府也好;炒房者也好;“刚需者”也好,看大家如何理解这一切。正所谓:别人的春药可能是你的毒药,同理,别人的毒药可能是你的春药

责任编辑: xiaoma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