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36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马云直言不讳:房子车子现金未来都不顶用,年轻人要学会租房子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02:15

来源: 钱江通

分类: 业界访谈

338次浏览


在2014年,马云给阿里巴巴员工的一封内部信:《未来的年轻人,要学会租房子》在内需市场拉动过程中,我想给阿里人一个小小的建议,本来我想在内网上写的。

十年以前我喜欢阿里巴巴所有的年轻人,最早的铁军没有多少人。我说买房子去,赶紧买房子。老的阿里人都记得,每次吃饭我都给大家讲。我是1992年买的房子,而且我那时候鼓励他们,要买超过四十平方米的房子,你自己只能买三十平方米的话,借钱也要买七十平方米,借钱买一百平方米。



那时候我鼓励大家买房子,但是现在我鼓励大家不要买房子。

而近日马云在杭州举行的全球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房子。

八年后最廉价的东西

1、房子

今日我国人均保有的住所面积是多少?在建的住所面积又是多少?计划生育所造就的倒金字塔型家庭带来的结果是,自个一套房,两边爸爸妈妈各一套房……终究这些房子都会留给后代,而空置的房子需求交纳房产税,谁会情愿留这么多房子在手里,咱们都兜售房子的结果是什么?


2、轿车

轿车基本上现已成为十分普通的消费品了,依据媒体的计算,我国轿车保有量现已超过了3亿,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加大。各大轿车厂商都大力在华建厂,并且大力促销大打价格战。能够预见,10年后轿车会比今日廉价很多。


3、现金

“2014年的100元人民币,购买能力是2004年时分的几分之一?去麦当劳,买到的东西或许差不了多少,但买房子、雇保姆、治病,孩子上培训班,不同就大了。2004年的时分,深圳保姆月薪是1000元,现在要3500到4000元;好地段差一点的小区,新房子当年是6000元一平米,现在至少要3.5万了”,这是媒体查询的购买能力价值降低数据,跟着物价高涨,10年后,想必现金会越来越不值钱。


八年后最贵重的东西

1、清洁的空气

假如你现在依然居住在北方的重工业城市,你就知道清洁的空气有多么的。北方很多城市一年的雾霾气候现已占到全年的很大比重,以往平平常常的晴朗气候,居然成了奢侈品。想要呼吸新鲜空气,举家搬家,价值多大,不用言说。


2、干净的水

依据媒体的报导和学界的查询,我国的水污染现已到了十分严重的境地。很多河流干枯,没有干枯的河流也面临着来自日子废物和工业废物的污染。君不见,2013多地迸发居民抢光超市纯净水的新闻。10年后,这种情况不会减轻。


3、安全的食物

假如咱们的空气和水都被污染了,咱们的食物还安全吗?假如你是一名普通百姓,没有“特供”,那么想吃到真实安全的食物,你的花费将十分大。


4、医院的病床

马云曾说,10年后,癌症将困惑每一个家庭。假如咱们居住在这么的环境中,身体将受到十分大的损害。即便在今日,医院里也是人满为患,一床难求。更不要说10年后了。


所以我想告诉大家,这是我给大家的建议,只有房租价格起来,房地产才没有泡沫。前两天房地产有一个老板斗争我,批判我,马云你这样说房地产还会起来吗?我的看法,不是让房地产起来,而是让房地产健康起来。

这是我给大家的一个建议,十年以后,相信我,十年以后,你们会为今天所做的决定感到高兴的。

七八年前我跟阿里销售铁军们讲,你不买房子那是丢脸,现在买房子是丢脸。

未来的年轻人,要学会租房子。

责任编辑: xiaoma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