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65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大陆楼市持续低迷 香港却挺进全球房价第二

发布时间: 2017-05-18 10:33:14

来源: 第一白银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8次浏览


随着中国大陆楼市限购政策的持续加码,大陆楼市走向低迷期。而香港却走向相反一面,房价迈进全球房价第二。在香港20平方米豪宅需要100万美元。

香港房价这么贵,小编最想问的是香港人买得起房吗?把内地年轻人和香港年轻人处境对比一下,发现香港年轻人买房难度低于内地。



首先,香港人均月收入是12000元,内地不过几千元,一线城市也难上万元。

其次,香港对于炒楼的打压。香港设定了各种炒楼限制措施。各种各样印花说,对炒房客来说有着很好的限制作用。同时,香港非永久居民要比香港买房居住的多支付30%的费用。同时,政府对购房的本地居民有着减税减费政策。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香港都是小户型。大量住宅都是50平米甚至更小。这也就意味着香港房价为10-15万港币一平方米的地段,50平米大小的房子也不过价值500-750万港币而已,对香港人而言,并非无法负担。

所以说,全球房价第二的香港,人们购房压力也会小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当然这也不能说香港买房没有压力。小编认为养房还房贷的年轻人都是一样苦逼。

香港房价为何会连年高涨?前面有说,香港正在想各种办法禁止炒房者的脚步。那么炒房者肯定不是高房价的主要推手。

香港高房价首先是在金融海啸之后突然起来,人们开始考虑购买房子保值。因此购买需求推动房价快速上涨。

加之,香港土地供不应足更是加大房价上涨。从全球房价最贵的十大城市来看,都是面积小、经济发展不错的地区。比如第一的摩纳哥就是欧洲的一个城邦国家,世界第二小国家。寸土寸金,超级有钱。

综合来看,香港房价上涨是根据经济发展及地理资源所致,和大陆疯狂炒房不一样。至于未来香港房价如何,小编不敢妄言,但能够预计高房价不是永恒的。

责任编辑: xiaoma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