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97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贷款买房时知道了这几个事儿可以省十几万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21:34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306次浏览


然而,喊痛和不平并不能对国家政策的变更有任何作用,我们还是得认下这个命。其实,说到网签,还有许多与买房贷款相关的政策也很容易让购房人不容易注意得到,而往往也正是因为这些暗坑,能让人割掉不少的肉。

如果,大家买房前多能做到多了解这些,那么,说不定也可以省下十几万呢。

一,网签时间能够决定购房人是否受新政策影响。

不管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在网上签定了网签合同也同样的具有法律效益的。

如果你的网签正好赶在新的房屋政策下来之前就已经签下来了。那么,你以后的房贷也都会按照旧的政策进行。

比如现在房贷利率优惠变成 9折,而你在这个新政策下来之前网签就下来了。那么,你还是可以享受原来旧政策的最低8.5折的贷款利率优惠的。

所以,如果有心买房的话,一定要多留意国家相关政策。这种与国与民相关的政策不会是一阵猛风;国家肯定会先进行预热,试探民声。

这个时候,如果你能早点捕捉到这种咨讯,就可以早做打算了。

二,要明这几个“价”虽然都跟房屋价格有关,但却各不相同

有些人看到一堆“价”就先懵一圈了。因为,太多费用看得人实在是眼花缭乱。但是,你还真不能急,就算是理不清也还是要慢慢理。因为,一价之差,可能就是十几万的误差呢。

所以,一定要弄清什么是“网签价”“成交价”“过房指导价”“二手房评估价”。

其中, “过户指导价”是受房屋的设计用途、区域大小、房屋的建成年代等因素影响的二手房屋中缴税的基准价。

而“网签价”通常是指在房屋在其所在地住建季网站上备案的公示价格。这个价格的要求不得低于“过户指导价”,但是最高却可以达比合同价高出90%-95%。

另外,二手房评估价则是在二手房交易时,银行请评估机构得出的房屋价格,出于风险的考虑一般评估价格比成交价格稍低些。评估价的高低决定购买房子的贷款额度的高低,商业贷款额度=评估价格X首付比例。

最后,成交价指的是是买家实际支付给卖家的房款金额,也就是购房合同中写明的房屋价格(合同价)。

所以, 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的弄清楚这些价格,不要光听中介的介绍,要做到自己心里有底,分清楚他们说的都是哪些价目,区其它在哪里,才能很好的预防自己被坑。

三,要明白用未成年子女名义购房,同样算是二套房。

有些人已经名下已经有过一套房产了,但是为了能够再享受首套房的优惠;就想再以自己子女的名义进行购房。

但是,其实这是行不通的。因为,银行在评估是否是首套房或者是二套房时,是以家庭为单位的。

如果我的子女未成年,这样的房子还是属于二套房的。而且,就算是把原来的房子过户给未成年子女,自己再买一套也会被算作是二套房。

所以,如果想要操作的话,还是等孩子们长大成年吧。

责任编辑: xiaoma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