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66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真的不是你“想贷就能贷”

发布时间: 2017-06-09 08:49:46

来源: 麦报

分类: 业界访谈

582次浏览


与普通商业贷款不同,住房公积金(也叫:个人住房公积贷款),是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

划重点啊同学们(敲黑板),可以明显看到“公积金”贷款是由政府管理,有定向使用途径的一种抵押类贷款。所以意味着“公积金”无论在缴存、申请和计息上都受相应的政策法规所制约。比如在2017年3月17日北京房地产新政出台之后,虽然北京公积金贷款仍然执行此前“认房不认贷”的原则(即购房人名下房产卖出,再买房时被算作首套房),但“3.17”政策对于贷款年限的调整却同时适用于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的最长年限由原先的30年调整为25年。

所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的最新《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如果你想使用“公积金贷款”首先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以北京市为例):

市管公积金

一、贷款资格

(1)在京连续缴存满12个月,且目前在缴存状态。

(2)北京户籍在外地缴存的人员开具相关证明后可并入北京计算时间。

(3)全国范围内无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记录。

(4)有补缴、国管转市管的,需单位开证明并申请特批。

二、流程

三、人员和材料

卖方产权人出场:面签、初审、交税、过户。

买方产权人出场:面签、初审、复审(签借款合同)、交税、过户。

★新房本不出买方产权人配偶的,初审时可不必到场签字(需证件原件到场)。复审时需夫妻到场。

四、套数、成数和金额(只认北京住房)

(1)首套最高贷8成120万:北京无房,全国无在还公积金。

(2)二套最高贷8成80万:北京有1套住房,无在还公积金贷款。

注:公寓、别墅及其他高档住宅不可做二套。

(3)公积金贷款金额需参考 房屋评估值 与 以下公式,取低值!

单身贷款额=( 个人缴存额÷缴存比例-1323)÷对应年限的月均还款额

已婚贷款额=(个人缴存额÷缴存比例-1323×2)÷对应年限的月均还款额

五、贷款利率

首套基准利率:五年以下(含五年)2.75%,五年以上3.25%

二套基准利率上浮10%

六、贷款年限

(1)贷款最长年限25年

(2)贷款年限+借款人年龄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