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01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不同年龄段的人贷款买房前应该考虑些什么呢?

发布时间: 2017-06-09 08:58:49

来源: 小小金融

分类: 业界访谈

423次浏览


几乎每个国人都有过要买房的想法, 这种想法是不论男女,不论老少的。因为,房子是最不会背叛人心的,也是最有安全感的。

而至于买房方式,对于工薪族的我们来说,自然是选择贷款买房最适合,因为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我们的经济压力。

但是,就算是贷款买房,不同的年龄,也应该有不同的考量,因为只有把自己这个年龄段的现状都看清了,才能做出更好的规划。

那么,不同年龄段的人贷款买房前应该考虑些什么呢?

一,20到30岁的人

通常来说,这个年龄段的人还没有什么大重的家庭负担,他们有可能还没有成家,也一直处于随意消费的生活状态。对以后的人生规划还没有完全地确定下来了,或者根本还没有思考以后家庭负担的事情。他们的重心可能不太会放在存款上面,积蓄相对来说就会很少。

所以,这上时候,如果他们想要贷款买房的话,不妨以投资作为基础入手,先购置一套面积、户型不太大、交通便利的房子。

因为,通常这样的房子估价会比较高,且贷款额度也会比较高;再加上这个年龄段正好是得分比较高的年龄段,对于申请房贷都是想当有利的。

再者,等后期事业稳定下来了,各方面收入了错了,房子的增值也比较稳妥了,再考虑换置新房,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这类年轻人也比较容易冲动消费,特别是在信用卡的使用上也不懂得节制,容易造成信用污点。在这方面上,一定要多加注意,以免因为信用关系,导致后期无法申请房贷。

二,30到45岁的人

这类人一般孩子已经到了上学的阶段,工作也已经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且有一家的积蓄了。

可能,买房已经不再是第一次购置,或者他们会出于各种原因,需要给家庭生活重新规划。

不过,若这类人是属于二次购房的话,各种政策福利对他们来说就已经不再那么有利了。

如果这个时候他们能够选择公积金贷款来买房的话了,压力就会相对少一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做好资产分配。

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正值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再购房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项很大的开支。哪怕是其事业正处于稳步上升期,也很容易陷入资金短缺的状况。

这个时候,就应该将家庭收入做好分类规划;以保障各项收支平衡了。有需要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4321理财法则,说不定可以很好地帮助到你。

三,45岁到55岁的人

如果这类人开始打算贷款买房,基本都是在为以后的晚年生活打做打算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在为子女的婚姻做铺垫。

但是,通常来说,这类人的生活已经开始逐渐变得稳定,冲动性花销也可能也会日渐减少,甚至可能还会有比较稳定的投资项目。且,还款能力可能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而且,他们的这个年龄段已经开始成为慢慢成为一种限制。因为,按照规定贷款买房的年龄不能超过65岁。因此,他们能拿到的贷款额度或者是年限可能就会相对较少了。

所以,这个时候如果想要加入买房大军,可能就得多准备一些钱来提高首付比例了。

另外,工作了十几二十年的里,有持续不断的购买公积金的话,就应该把公积金贷款作为购房首选 。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