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48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快马加鞭 沈阳为重点项目审批提速

发布时间: 2017-06-14 08:47:54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82次浏览


【摘要】沈阳市今年重大建设项目共有597个,其中,新建项目169个、续建项目428个。今年一季度,项目审批手续办结率达43.6%(去年25.4%);办理率为43.9%(去年58.5%);未办率为12.5%(去年16.1%)。沈阳市正快马加鞭为重点项目审批提速,这是6月13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务服务办了解到的。

改革式清理审批事项

对照《市直部门权责清单目录》,沈阳市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市行政审批事项及要件进行改革式清理。经过清理,全市行政审批事项由666项减少至570项,削减幅度14%;审批要件由6503个减少至4456个,削减幅度31%;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由219项减少至169项,削减幅度23%。

在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沈阳市把审批流程纵向分为五个阶段,即可研批复及用地规划许可、方案审查及工程规划许可、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横向分为四条主线,即建设管理审批、投资控制审批、用地审批、申办人准备工作,实行分阶段并联审批、分主线并行推进。

同时,开设“多规合一”综合受理窗口,分阶段设置统一收件窗口和发件窗口,将登记受理环节与审批实施环节分离,由专人负责每阶段一次收件、一次发件,具体业务全部通过网络转入集中审批区后台运转;对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的申报表格、审批要件、流转环节进行归并,形成以“一份指南、一张表单”为核心的申报材料,实现审批事项“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

搭建综合审批联动平台

2016年9月14日,沈阳市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启动

全市行政审批系统纵向贯通市、区县、乡镇(街道)三个层级,横向联通相关政府部门,实现了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数据连通、信息共享,实现了“业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服务一体化”。在此基础上,全市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纳入网上管理,提供资质登记、信誉推介等服务,统一服务标准,限定工作时限,推行准入和退出机制,推进中介服务选取、竞价、成交、评价等环节线上运行。

2017年初,沈阳市搭建“多规合一”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建设项目依托“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实施项目生成管理后,进入联合审批阶段,主要过程是:业主单位将项目报送到发改委“项目综合管理平台”项目储备库——项目入库统一编码后推送至规划局“业务协同平台”完成项目生成阶段——项目生成后推送至政务服务办“联合审批平台”——平台将申报信息发送至各部门实行联合审批工作。

大力推行网上申报模式

沈阳市大力推行网上办理,推进实体大厅端、电脑PC端、自助服务端、移动设备端相结合的“四端”政务服务,运用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快递送达、网上支付等技术手段,提高办事效率。特别是推动数字认证、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等技术在“多规合一”建设项目联合审批过程中的具体应用,使申请人不用来到现场就可网上申报,审批结果通过政务专递直接送达,最大限度减少行政相对人跑动次数和驻留时间。

据市政务服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尚未办理审批手续的项目,市政务服务办将积极协调,并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对处在审批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重大建设项目,市政务服务办将通过绿色通道、全程代办、联合办理、网上审批等多种服务举措做好服务工作,缩短审批时限,加快重点项目审批进程;对已办结施工手续正在施工建设的重大建设项目,市政务服务办继续做好后续服务,特别是和企业施工密切相关的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服务类事项,全面比照审批事项快速办理。同时,继续组织市区两级审批部门现场办公,确保重大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300元/㎡

楼盘地址:开发二十七号路330号(浑河西峡谷公园门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6686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