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92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房产开发商:客源减少,下半年降价走量!

发布时间: 2017-06-14 09:03:15

来源: 网汇贷小灰哥

分类: 房产时评

157次浏览


从5月的房地产数据来看,虽然价格增速进一步回调,但是从根据上来说,价格还是增长的,只是增长的速度进一步变慢了。

对于房产开发商而言,虽然价格依然是上涨的,但是他们却高兴不起来了,因为5月份的成交量进一步下降,有些地方环比4月更是大幅下降20%以上。

但是从上半年的土拍来看,房企拿地的费用却增加了,土地费用增加直接的影响就是楼面价的价格,而且不光是楼面价,这几年的建材成本,工程成本,以及人力成本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如果说还想以前几年的价格来买房,基本上已经没有可能了,并且,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今年的价格相对于去年同时期的价格,也有不少是翻番的。

一方面是不断增长的成本,一方面是限购导致的客源减少,房地产开发商下半年的日子注定不会平坦。

对于购房者来说,虽然现在环比去年,仍然是房地产销售的好时候,但是不得不看到,由于限购和银行端的发力,房地产的降温逐渐开始了,而且,进入六月份以来,降温的效果更加明显。

如果房地产开发商还以去年的老路子来应对今年的销售行情,可能是一条行不通的末路,也很有可能会陷入资金链短缺的境地。毕竟房源减少意味着销售额的下降,如果开发商不能及时的回笼资金,那么下半年注定是开发商过不去的半年。

客源量减少。资金面紧张。后备储蓄建设用地不足。下半年的新盘存量紧张。

总体上来说,现在房产开发商面临的境地是:价格不想降,但是客源量不足,同时库存量也在不断减少,后备的新盘量也不多。

毕竟,房子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只是一种商品,而土地则是这种商品的原材料,现在原材料的价格不光是上涨,而且原材料的库存资源也不足,房产开发商下半年很有可能会面临无米下锅的困境。

一方面是“原材料”的上涨,另一方面是客源量的减少,开发商下半年在高价储备“原材料”的同时还要重点关注销售的表现,但是从目前来看,下半年房产开发商不得不选择降价走量的销售方式了。毕竟价格降低了只是利润减少,而如果销售额上不去,资金链就会出现问题。

无论对于大开发商还是中小开发商来说,下半年降价走量是总体的趋势。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