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84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下月开始

发布时间: 2017-06-14 10:03:05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国内动态

1116次浏览


就像工资每年都会上涨一样,公积金也会有调整期。一般来说,每年7月公积金缴纳基数会进行一次调整,你的公积金账户有可能有更多进账。

1

一年一次 基数随年平均工资变化

公积金缴纳额度是以个人工资比例为标准。也就是说,工资的涨跌,都会影响公积金的缴纳额度,但这种影响并不是实时的,而是在某一特定时间进行调整。

无论你一年涨了多少工资,大部分单位都会在每年办理完6月汇缴业务后,根据员工上一自然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为员工调整公积金缴纳基数。


2

自己多缴500元 可能就有一套房

公积金制度在设立之初,最为人所诟病的就是除政府机关、国企事业单位等“公家”单位,私企等缴纳的公积金额度实在可怜,攒几年也不足以贷款买房。但随着国家对于满足居民住房要求的重视,切实落实公积金制度,这种现象正在发生改变。 2016年我国人均月缴公积金1056元,比2015年的人均978元高了8%,比2014年的人均909元高了16%,涨势可喜。沿海等发达城市的公积金上涨势头就更加高涨。 随着公积金政策的落实,很多公司已经不再只为员工按最低基数缴纳公积金,而是按照实际工资缴纳,个人工资多扣500元公积金,就意味着你的公积金账户每月多进账1000元。按照一般城市公积金贷款额度为余额30倍或平均余额15倍的计算方法,很快就能够积攒到最高额度贷款买房。


3

你的公积金能涨多少?

公积金基数调整落实到个人,会根据个人工作的地点、行业等有所差异。 以北京为例,2016年北京市职工平均月工资7706元。 以往年惯例测算,自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北京市2017年度公积金的缴费基数上限为:7706×300%=23118元,下限为:2017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目前尚未公布,2016年为1890元)。 2017年度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存缴额上限约为23118×12%×2=5548.32,比去年多446.4元。(仅估算,应以实际变化为准) 这只是常规估计,对于薪水增长较快的行业来说,你的公积金账户可能真的多出一套房来!更何况,公积金收入不计算个税,少了一笔税也是大快人心!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