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94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平谷线来了,燕郊地铁6号线的梦也该醒了

发布时间: 2017-06-16 09:20:1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国内动态

1038次浏览


社科院6月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取得最大进展的是交通一体化。随着京津冀三地交通的飞速发展,北京上班族的栖息地,以京城为圆心,逐步向外辐射,从燕郊到三河、大厂、廊坊、涿州、固安、天津……他们多了一种选择——住在环京地区,或是权宜之计,为继续打拼赢得喘息之机,或是安家置业,在生活和工作之间寻找相对幸福的平衡点。


燕郊与通州一河之隔,凭借区位优势,多年前就成为跨城上班族的聚集地。北京房价高、房租贵,在北京上班的年轻人选择在燕郊买房或租住。如今,住在燕郊的北京上班族多达40万。燕郊“移民”里,很多在国贸上班。燕郊到国贸30多公里,搭乘公交很方便,不堵车的话一个就到。

家住福成五期的小李也是燕郊众多跨城上班族中的一员,每天往返路程近4个,但他已经完全适应了这种生活。“别说跨城上班的人,就是住在北京,一天两三个在路上也很正常。”去年新来的同事也在燕郊租了房,“以后燕郊通了地铁,比公交又方便了很多”。


平谷线规划之初就备受关注,尤其是在燕郊的北京上班族。去年年底,平谷线正式开工,拟率先开通东段9站,其中燕郊设两站,“燕郊北”和“燕顺路”。地铁建成后,从燕郊到国贸仅间隔八站,中途换乘两次。

除了建设中的地铁,是近在眼前的好消息——已经于11日合龙的潮白河大桥即将通车,年底即将完工的京秦高速也时刻牵动着燕郊人的心。


什么?M6也要进燕郊了?近日,一则媒体的报道(上图标红),又让燕郊人欢呼雀跃了。然而,根据小编查阅多方资料显示,M6进燕郊太难了,几乎不可能。目前确定的应该是南延至通州运河边。

据北京地铁族网站及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规划图显示(下图)


增加的两站位于东小营车辆段的南侧,一站大致在通胡南路与减运路十字路口,另一站大致在河东再生水厂南侧(见下图),由此可见,M6南延已定,东延或将梦碎,至少短期内是不可能了。


交通利好,一直是燕郊发展的红利,也是燕郊房价居高不下的一大原因,然而房地产调控的密集出台,已经让“楼市”这个燕郊的标签进入了冰封期。燕郊房价再降5000元,连中介都不敢接新单子了其实,比价格更能反映燕郊楼市现状的是,成交量的急剧萎缩。一大型中介公司的房产经纪人称,他们门店一个月的成交量只有两三套,其他小公司的业绩更差。从他4月来店工作至今,他所在的有40多人的门店,总共也没成交几单。一手房的日子同样不好过,他感觉3年社保政策出来后,大部分客户处于观望状态,当地市场特别冷清。迫于压力,主营二手房的门店把业务扩展到了外地一手房和租赁市场。


不管是土生土长的燕郊人,还是“新燕郊人”,相信大家都希望燕郊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占道停车能少点,摩的上路能规范点,治安管理能好点,孩子上学班级容量再少点,买得起房、娶得起老婆、养得起娃......

希望未来燕郊的发展即使被称为“睡城”,也不再让人难以入眠!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