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73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巧用公积金能省钱!2017你必须知道这5件事

发布时间: 2017-06-28 08:41:32

来源: 融360

分类: 购房指南

574次浏览


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更低,因此成为人们买房时首先考虑的贷款方式。但是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究竟能省多少钱呢?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过程中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

一、公积金贷款vs商业贷款能省多少钱

大部分购房者在选择贷款年限的时候会选择20或30年。此时商业贷款利率为4.9%,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以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为例,如果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20年可节省利息20万元,30年可节省利息34万元。

由于公积金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各支付50%。这也就意味着,使用公积金余额进行还款还能缓解购房者的月供压力。

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随着2017年3、4月以来各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的发布,住房贷款政策也随之发生变化。相比商业贷款政策,公积金贷款调整幅度较小。如北京317新政规定,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5%(普通住房),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普通住房),而采用北京市公积金贷款,首套和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仍为不低于20%。

三、公积金贷款额度限制

商业贷款额度取决于房贷首付比、借款人还款能力、房屋房龄、个人征信、保障能力情况等方面,如果购房者以上资质均满足银行要求,一般贷款额可以达到需求。例如总价100万的房子,首付30%,可贷额度为70万。

但公积金贷款不能单纯的依据房产评估值来计算贷款额,根据各城市的规定,公积金贷款一般都有上限要求,且需要根据借款人收入、缴存额和缴存比例来计算可贷额度。

例如,在北京,首套房贷款的额度为120万元,二套房贷款的额度为80万元。在上海,家庭贷款额度为80万元(个人额度为40万),有补充公积金的为100万元(个人为50万);计算公积金贷款还款能力的每月还本额占月工资基数比例为不超过40%;计算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存储余额倍数为30倍,补充公积金的存储余额倍数为10倍。

四、公积金缴存时间有要求

除了贷款限额,多数城市对于公积金缴存时间也有要求。如北京购买商品房应在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申请贷款前12个月足额连续缴存,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如深圳申请人和参与计算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的共同申请人,在申请当月之前(不含当月)在本市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及以上,申请时公积金账户属于正常缴存状态(账户封存、冻结及销户的为非正常缴存状态)。

五、公积金贷款注意事项

虽然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节省部分利息,节省了置业成本,但同时也需要注意到公积金贷款也有相对苛刻的条件。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提前准备资料:公积金贷款手续复杂,为了节省贷款审批时间,保障顺利获贷,借款人提前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所需资料,提前做好准备。

(2)提前了解需求:上文介绍到,各个地区公积金贷款的要求不同,一般需要缴存一定期限,且账户仍处于正常缴存状态的职工才有申请资格。借款人一定要弄清楚。

(3)一些购房者的房款数额较大,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的情况下,剩余款项可申请商业贷款。组合贷款的方式无论是还款压力还是月供支出都处于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之间。

(4)按时还款。公积金贷款获得审批之后,购房者要按合同规定及时还款,以免留下不良记录。如无法及时还款,应提前和银行进行协商,申请延长借款期限。

(5)贷款还清后,购房者需要携带银行贷款结清证明和抵押物的房地产其他项权利证明前往房产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

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公积金由于可提取、贷款利率低,可为购房者节省购房成本,但同时采用公积金贷款也有限制条件。由于各城市公积金贷款政策差异较大,购房者应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提前向当地公积金进行咨询了解。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