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56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自住房接力太原楼市 大方向仍在去库存

发布时间: 2017-06-28 09:43:06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68次浏览


随着各地楼市调控政策落地,部分项目预售证审批从严。与此同时,太原市场上的新房供应也进行了局部调整,市场投资、投机份额逐步降低。不仅如此,自楼市调控以来,土地供应上也可以看出,和往年大规模住宅供地有所不同。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未来太原市场的新房供应将转而由自住房"接力"。记者了解到,当前,太原楼市主基调仍在调结构、去库存--

A 上半年土地供应节奏平缓

从2015年、2016年开始,太原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300公顷--350公顷以内,比2015年之前几年的平均水平减少5成至7成。从今年上半年土地供应情况来看,太原2017年土地供应仍将延续较平缓的节奏。

记者从太原市国土局获悉,从实际供应量上来看,截至6月23日,今年太原市土地供应节奏平缓,累计有21宗住宅用地出让,成交用地20宗,其中商业住宅型商品房面积占绝大多数。

太原市国土局称,太原市内的六城区,包括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万柏林区、小店区和晋源区,是全市政治、经济、信息及文化中心,区内城市经济和城郊农业发达,具备优越区位条件。在规划内,太原将优先保护汾河两岸、森林公园、东西山体等重要生态功能区域,控制城市建设盲目布局;同时加大城市更新和城中村改造,加快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挖掘存量用地潜力,推进城市空间紧凑、集约化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项目建设周期,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市场将迎来一轮自住房供应高峰。届时,自住型商品房将成为太原房地产市场的供应主力。土地市场全面自住房化,体现了政府调控的决心。

B 太原楼市小步慢跑

从今年3月底以来,太原虽未出台调控政策,但银行、公积金贷款门槛却略有提高。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如此,但开发商拿地积极性并没有降低。

综合上半年地块成交情况来看,不少优质地块是经过房企激烈竞价之后才宣布成交的,部分房企的拿地成本价甚至已经逼近太原商品住房的销售高价。比如苏宁置业的晋阳街地块,起始价为9.131亿元,举牌加价13次后,最终成交价为13.96亿元,这也意味着这一地块所属区域的商业地产价值仍有挖掘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企开始新一轮成本优势比拼,部分优势地块的优质地块基本都接近低利润,稍有不慎就会亏损。房企拿地已经不可能有规模利润,完全是出于战略角度,同时有分摊管理成本、增加销售业绩的考虑。而未来房地产行业增收不增利也会成为趋势。

一系列政策和房源的入市,对未来太原房价市场稳定将有非常大的影响,大量刚需自住住房不仅可以从数据上拉低均价,使价格平稳运行,而且从供需结构上,影响购房者入市的判断,缓解供需矛盾。

从国家统计局最近一次发布的统计数据来看,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的分别有29个和18个,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三线城市走势总体平稳。其中,太原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加0.9个百分点,同比上升5.8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方面,太原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加0.9个百分点,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太原楼市呈现"小步慢跑"态势。

C 太原仍处于"去库存"阶段

山西省去库存领导小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近年的数据可得知,太原楼市状态一直保持平稳。

虽然2016年全国一线城市和多个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出现快速上涨,但太原市却基本处于波澜不惊,3年以来太原房价基本维持平稳,去化周期不断缩短,且太原楼市仍在去库存阶段。

业内人士表示,山西省包括太原市房价保持平稳,主要原因之一是供应总量相对平衡,城市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对楼市形成较大压力,同时棚改货币化安置又有效促进了商品房销售;其次,由于区域内经济仍处于最困难时期,对产业发展和市场预期产生较大影响,除了刚性需求之外,有些消费者自然会观望等待,而投资投机性购房因素也明显减少。

" 总体来看,我省房地产市场在2017年仍将保持平稳走势,房地产开发投资将保持适度增长,市场集中度将继续提升,不同城市、不同区域、不同企业的房价会有升有降,但总体平稳。当前,仍然要把去库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重点解决好三四线城市以及县城库存过多的问题。同时也要防泡沫,要协调推进去库存和防泡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于世玮表示。

今年,山西省的去库存工作仍将继续推进并将着力打通两条去库存通道:一是打通去库存与棚户区改造之间的通道,积极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二是打通去库存与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购房之间的通道,为农民工进城购房提供支持。

据悉,山西省将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监测力度,坚决打击、防范投资投机性购房和恶意炒作房价等行为,通过控制土地供应和商品住房上市节奏,调整优化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达到供需平衡。在如此发力去库存的状态下,太原商品房去库存周期势必大幅度缩短。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