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51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辽宁消费维权启用大数据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7-20 08:55:10

来源: 辽沈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97次浏览


辽宁消费维权大数据平台建成启用,未来辽宁将利用大数据处理工商12315、消协投诉,以及质检、食药监等各渠道的消费纠纷受理、分转、调解、归档工作,提升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组织的维权效能。

据辽宁省工商局、辽宁省消协透露,消费维权大数据平台拥有接诉、分转、受理办理、统计分析、催办督办等7大功能。系统可以接收来人、来函、电话、互联网、微信等各种投诉渠道的消费投诉信息,采集消费咨询信息;上级部门将接收的消费投诉信息可在系统内分转给下级部门,下级部门将受理的需要上级部门处理的消费投诉信息亦可以系统内分转给上级部门;系统将对接收或分转到的消费投诉信息进行调查审核,按时限规定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决定,对作出受理决定的消费投诉进行办理;对本部门或下辖单位的消费投诉处理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此外,系统自动对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受理或调解工作的人员发出催办信息。上级部门对下级部门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受理或调解工作发出督办信息。系统还可以依据消费投诉案件承办部门:工商、质检、食药监或者消协组织等身份性质对消费投诉处理结果进行结案分类归档。并按照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要求,上传消费投诉工作数据。国家质监总局、国家食药监总局等部门的数据上报工作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上报功能。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