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02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沈阳80%新房入住没有不动产权证 办个证真有这么难吗?

发布时间: 2017-07-22 08:47:29

来源: 腾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223次浏览


结婚、买房可以并列成为人生头等大事。但是,如果结婚没选对配偶、买房没选对房子,那这喜事可就变成让人头疼的坏事了。

置业者在选房的过程中往往看中三大因素:房子结构、周边环境和物业。这三点固然重要,但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往往被人们忽略——不动产权证。

8成网友入住却没有不动产权证 业主提心吊胆

日前,腾讯房产沈阳站发布人居问卷调查,不动产权证作为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引起了百姓的关注和重视。编辑在调查中了解到,仅20.6%的受访者入住即办理不动产权证,57.5%的受访者入住一年甚至更久才完成办理,高达21.9%的受访者表示,不动产权证至今仍未办理成功。


此外,编辑在街访的过程中还了解到关于不动产权证的各类问题:家住沈阳某小区的韩女士表示,自己买房已经两年多了,辛苦半辈子购买一套商品房,先是交房延期,好不容易入住,至今却办证无期。

住在浑南某小区的张先生则表示,自己遇到的问题应该是最棘手的。张先生在目前生活的小区已经居住了五年,买房的时候,销售经理就承诺入住后一年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可是一年又一年,期间找过小区负责人很多次,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拖延和借口,让张先生现在非常生气和担忧。


入住后一年办理不动产权证是常态?其实这个证没那么难办

不动产权证是买房者的重要法律文件,相当于房产的身份证,不仅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还关系到落户、迁户、甚至入学等一系列问题。但很多时候业主要在入住后再等上一、两年甚至更久,产证才能到手。

即便好不容易说能办证了,所需的繁琐手续也要靠业主自己操心,一旦没带全文件只能一遍遍地去办事大厅跑。如此拖延又费劲,想必很多业主也感同身受。但不动产权证真的这么难办吗?


其实说穿了还是一句老话:有没有把业主当回事!政府对于办理产证有很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如果开发商由始至终将业主的需求和利益放在心上,必然会在自身上下苦功,不会给业主“拖后腿”。更进一步,如开发商能本着体贴业主的初心,在办证时给予充分的配合与帮助避免其走弯路,那根本没那么多弯弯绕绕来消磨业主们的耐心。

入住即办不动产权证 这家开发商比业主还着急

其实在沈阳,并不是所有小区的不动产权证都难办。以皇姑区的泰和龙庭为例,业主一入住即可办证!不仅如此,开发商还特意根据每位业主的自身情况,提前致函告知其办理不动产权证时的具体流程和应携带的文件。假如个别业主能享受退契税、或房交会期间的购房补贴等优惠,更是会提醒到位。而在办证过程中,开发商更调配人手,安排专人到场,以便业主若遇到任何问题可提供适时协助,真正做到急业主所急,让大家办证轻松无忧!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