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72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沈阳11个乡镇将打造成省级特色乡镇

发布时间: 2017-08-04 08:43:22

来源: 辽沈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82次浏览


苹果小镇、西瓜小镇、养老小镇、田园小镇、慢生活小镇……

目前沈阳有11个乡镇获批列入省级特色乡镇培育名单,202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15个,意味着沈阳约10个乡镇里就有一个是特色的。

11个培育中的特色乡镇

沈阳现有乡镇(包括涉农街道)143个,其中包括72个涉农街道、53个建制镇、18个乡。目前,沈阳已有11个乡镇获批列入省级特色乡镇培育名单,也就是说,沈阳每13个乡镇中,就有1个是在培育中的特色乡镇。

这11个乡镇中有4个镇被列入2016年辽宁省特色乡镇培育名单,分别是辽中区杨士岗镇(慢生活小镇)、茨榆坨镇(家居建材小镇),法库县十间房镇(航空旅游小镇)和康平县郝官屯镇(辽金故里)。

还有7个乡镇被列入2017年辽宁省特色乡镇培育名单,分别是辽中区牛心坨镇(寒富苹果小镇),新民市兴隆堡镇(健康养老小镇)、前当堡镇(荷花鱼乡)、梁山镇(西瓜小镇),法库县大孤家子镇(白酒小镇)、叶茂台镇(毛驴养殖小镇)、康平县张强镇(田园小镇)等。

如何打造7类特色乡镇

沈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称,通过对全市涉农街道、乡镇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历史文化等方面41项指标进行调查了解之后,目前已经建立了沈阳特色乡镇建设基础信息库,并编制了《沈阳市特色乡镇总体发展规划》。

这些特色乡镇,可分为休闲旅游、历史文化、民族特色、现代农业、美丽宜居、现代制造、商贸物流等7种类型。根据特色乡镇不同的类型,发展的重点也不相同。

休闲旅游型乡镇:引进社会资本,按照不低于国家3A级标准建设特色旅游景区。推动餐饮、民服务完善的精品旅游线路。

历史文化型乡镇: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规划与设计,建设仿古街区、建筑,打造集休闲娱乐、历史教育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民族特色型乡镇:加强对少数民族乡镇的调研,丰富少数民族传统村落信息,保护改造特色民居,提升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景观环境。

现代农业型乡镇:发展设施农业和上下游产业。

美丽宜居型乡镇:按照美丽宜居标准,提升整体环境。

现代制造型乡镇:创建现代制造产业基地,助力传统产业升级。

商贸物流型乡镇:优化运输线路,加强物流管理。优化商贸物流中心到国省干线的运输线路,依托国省干线公路,提高运输能力,降低运输成本。

到2020年将增至15个

根据《沈阳市特色乡镇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到2020年,沈阳将力争规划建设15个特色乡镇。将涉及浑南区、于洪区、沈北新区、苏家屯区、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9个地区。

目前,沈阳市法库县十间房镇参加了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的评选,已经入围公示,正等待批复。

荷花乡有六道荷花美食

新民市前当堡镇的仙子湖上,有4000亩百年野生荷花,极具江南水乡风韵,享有“中国荷花之乡”的盛名。农民们纷纷投入服务行业,成立旅游合作社,建立游览码头,这里的游客不但看荷花还吃荷花,油炸、煎蛋、烹炒,荷花可以做出六道美食。

前当堡镇的鲜鱼批发市场,是全国最大的淡水鱼交易集散地。从1998年至今,每天都有许多货车载着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的大量鲜鱼在这里集散,然后运往东北三省和内蒙古等地。在去年末,这里就实现淡水鱼销售40万吨,销售额达到40亿元,利润突破3000万元。淡水养殖业的发展,也促进了镇上人们的就业,光是在市场上抬鱼的农民,年收入就能达到十万元。

前当堡镇西南大约40公里的辽中区牛心坨镇,则是出名的“寒富苹果小镇”。苹果产业的发展,直接提升了居民的生活水平。现在,牛心坨镇西房身村、姜家村两个村1100多户农民整体搬迁上楼,享受小区物业管理。去年,全镇人均收入相比2008年翻了近一倍。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