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65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未来5年成都将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新城配套住房约35万套

发布时间: 2017-08-05 08:41:10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21次浏览


为深入贯彻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产业新政50条”,市房管局等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的人才安居工程的实施细则》并于昨日正式发布。

未来5年,成都将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约35万套,首批项目8月开工,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满5年后可申请购买。人才公寓建设面积标准60~120平方米,申请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须符合《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标准。“我们正在构建集房源统筹、住房申请、租售管理于一体的人才安居信息平台,待测试完毕即上线运行。”市房管局表示。

人才公寓 租满5年可按入住时市价购买

细则分类施策,通过“购租结合”的方式满足人才安居需求,包括人才购房支持、人才公寓租赁和购买、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租赁、自建人才公寓或倒班房租赁等。

在人才公寓方面,符合《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A、B、C、D类标准的人才可申请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租期5年,租金标准由各区(市)县政府(管委会)根据人才和项目情况,按照市场租金的一定比例确定。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满5年后,可申请按入住时的市场价格购买,购房后5年内不得出售。

在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方面,产业高技能人才可按职住平衡原则申请租住产业新城(工业园区)的配套住房,租金标准由各区(市)县政府(管委会)根据企业和项目情况,按照市场租金的一定比例确定。

在自建人才公寓或倒班房方面,鼓励用人单位按照城市规划与土地出让管理有关规定自建人才公寓或倒班房,按照“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提供给本单位的基础人才租住。

从安居面积标准来看,人才公寓建设面积标准60~120平方米,《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A、B类人才安居面积不超过120平方米,C类人才安居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D类人才安居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面积标准35~120平方米。

申请人若同时符合多种安居方式准入条件,只能选择其中一种。租住人才公寓期间人才类别发生变化的,可按调整后的类别提出申请,经审核后从次月起调整相关标准,累计最长不超过5年。并且,本市人才安居工程与其他购房优惠政策不得重复享受。

住房限购期间,对于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高端人才等,经所在区政府(管委会)认定后,其购房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限的限制。

如何申请 通过人才安居信息平台申请

细则明确,申请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符合《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A、B、C、D类标准并经人社部门认定;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未在本市享受过其他购房优惠政策。

申请租住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取得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获得相应(留学回国人员学历、须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证通过)或中级技术职称、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并经人社部门认定;与所在产业新城(工业园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未在本市享受过其他购房优惠政策。

据了解,市房管部门正会同人社、经信部门及区(市)县政府(管委会)建立全市统一的人才安居信息平台。通过人才安居信息平台实现人才安居网上申请、各部门分类受理审核、房源租售入住、后期管理、退出管理等工作。

各类人才通过人才安居信息平台在线注册登记,填写相关信息,注册成功后对照准入条件提出人才安居申请,并提交身份证、用人单位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用人单位出具的《成都市人才安居申请表》、劳动合同以及符合《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或产业高技能人才的相关证明材料(学历、职称、职业资格等证书及获课题、成果奖等证明材料)等。

各类人才也可持上述申请材料至所辖区(市)县房管部门申请,由区(市)县房管部门将其信息录入人才安居信息平台。经审核通过的人才名单及相关情况由人才安居信息平台向社会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后,由所辖区(市)县房管部门确认人才安居资格。

租赁原则 按人才类别由高到低选房

人才住房如何建?市房管局介绍,成都坚持政府主导,市场方式运作,采取新增用地建设、存量房转换、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配建租赁住房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并纳入全市统筹管理。

新增用地建设人才公寓、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项目,主要由政府组建全资开发公司组织建设。未来5年,将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2769万平方米,约35万套。其中人才公寓2229万平方米,约30万套;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540万平方米、约5万套。

2017年将开工建设各类住房项目共37个、总用地面积4244亩、总建筑规模590万平方米,约8万套住房。其中15个项目、用地面积2603亩、建筑规模376万平方米,约5万套住房拟于8月底前开工,其余22个项目共计214万平方米计划于12月底前开工。

关于“组织租赁”,各区(市)县按照人才类别由高到低依次选房;相同人才类别的申请人选房顺序通过摇号确定。人才公寓出售价格为人才入住时的市场价格。由房源业主单位参考同区域、同品质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确定,并在房屋租赁合同中予以明确。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满5年后,经审核仍符合人才公寓准入条件且绩效评价合格的,可申请购买所租住的人才公寓。申请购买有效期为租住期满5年之日起6个月内。到期未提出购买申请的,应退出人才公寓或按市场租金继续租赁。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