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9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问题严重房企将登违法失信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8-12 09:38:42

来源: 辽沈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38次浏览


本报讯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琦报道沈阳将严厉打击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存在问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采取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由资质许可机关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等五种措施。

昨日,在对《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持续解读过程中,沈阳市房产局透露了上述内容。

【原文】大力培育住房租赁市场,进一步落实购租并举住房制度,建立稳定的租赁关系,积极推进购租同权。

【释义】沈阳市政府已制定并出台了《沈阳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沈阳市被列为全国住房租赁试点城市。

沈阳市将通过搭建一个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培育四个主体,分别为组建国有住房租赁平台公司、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拓展住房租赁业务、规范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支持和规范个人出租住房,解决有效供给不足、租赁关系不稳定、承租人“购租同权”等三个问题。

同时,支持租赁住房消费的税收和公积金优惠政策、优化公租房管理、建立住房租赁企业退出机制、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创新管理服务体制机制、拓宽房地产租赁机构融资渠道、建立健全法规体系等配套政策措施,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落实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建立稳定的租赁关系,积极推进购租同权。

【原文】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执法检查。市房产局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检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释义】根据沈阳十三条房产新政等文件的相关要求,沈阳市房产局将会同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市行政执法局等有关部门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九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主要是: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沈阳市房产局表示,对存在问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视情节轻重采取五种措施,即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由资质许可机关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等。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