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31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央行定向降准将释放多少资金?专家机构这么说

发布时间: 2017-10-02 09:01:45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158次浏览


9月30日,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并从2018年起实施。符合要求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在公布的基准档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0%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按累进原则在第一档基础上再下调1个百分点。

此次定向降准后会全面降准吗?对股市、债市有什么影响?来看看机构、分析师是怎么说的。

交行连平:此次定向降准银行增加可用资金相对有限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此次定向降准很有针对性,鼓励银行真正支持小微。他称,应该会有不少银行能满足降0.5%的条件,有所欠缺的银行年底前还可以努力达标。但达到1%的银行可能为数不多。

连平认为,此举作为货币政策支持普惠金融举措应该会有相应的积极作用,但并不意味向松调整。银行增加可用资金相对有限,也不排除未来有此增彼减的操作。

李大霄:定向降准非货币政策转向 对经济、股市均有正面作用

对于此次央行定向降准,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这次央行定向降准不是货币政策的转向,货币政策仍然保持着稳健的势态。

李大霄指出,此次定向降准相比之前政策惠及面会更大一些,不仅会惠及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同时对于还脱贫攻坚、“双创”、等普惠金融领域均有惠及作用。

同时,此次定向降准会促进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发展,也会对股票市场有正面的推动。

姜超:大水漫灌难现 全面降准概率仍低

海通证券姜超解读此次央行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称,8月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地产和出口增速大幅回落,定向降准刺激小微企业,是另外一种稳增长的思路。

按照8月末146万亿的非银存款余额,以及银行体系20%的小微贷款占整体贷款的比例,理论上对小微贷款定向降准0.5%可以释放1500亿左右流动性;近期地产限售城市持续增加,地产调控依旧全面趋严,在地产泡沫未消的背景下,相信不会有大水漫灌的政策出现,全面降准的概率仍低。央行投放长期流动性有助于缓解资金紧张。

尹中立:定向降准对股市和期货市场形成利好刺激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表示,从短期看,对股市和商品期货市场都形成利好刺激。

尹中立认为,此次定向降准的作用与意义不仅仅是增加了银行体系的流动性,更重要的是建立了一种鼓励发展普惠金融的机制,可以有效刺激商业银行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小微企业和三创型企业,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他表示,此次定向降准有利于经济结构的调整,有利于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董希淼:短期内不会全面降准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此次定向降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转向。“相反,这次定向降准之后,短期内全面降准是不会实施了。接下来,央行将会继续坚持稳定中性的货币政策,维持市场流动性基本稳定。”

董希淼指出,在目前的背景下,全面降准是与去杠杆、防风险的目标有所冲突的。所以,定向降准应该看成是降准的一种替代,也是一种结构性的流动性调节,以鼓励那些积极支持小微企业的商业银行。“从某种意义来说,定向降准公布了,就意味着短期内不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全面降准将不会出现。”

温彬:定向降准有利于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央行创新调控方式,针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一方面可以引导资金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通过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可以促进实体部门融资成本降低。

温彬指出,本次定向降准有三个特点:一是适用面广,第一档是前一年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5%的,这一准入门槛相对较低,据央行测算,这一标准可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的城商行和约95%的非县域农商行,可以正面激励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二是更有针对性、突出普惠性,此前定向降准主要体现在对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这次扩展到脱贫攻坚和“双创”等其他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同时指向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聚焦真小微、真普惠。三是明确了过渡期。上述措施将从2018年起实施,给金融机构预留了达到标准的时间,使这项政策可以更好地落地并产生实效。

温彬强调,定向降准并不意味着央行货币政策基调的变化。预计在定向降准政策正式落地前后,央行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保持市场流动性和利率水平的稳定。

朱启兵:定向降准后普遍降准可能性降低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表示,关于“定向降准”,更多是体现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政策并未转向。他还表示,定向降准政策从2018年起实施正好也鼓励剩余3个月的银行信贷向普惠金融倾斜。如此之后,普遍降准的可能性也降低了。

长江证券:定向降准覆盖全部大中型商行

长江证券宏观首席赵伟点评称,该政策可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的城商行和约95%的非县域农商行。

他表示,由于2018年初对普惠金融领域贷款首次考核时将使用2017年年度数据,一些商业银行还可以通过在今年后3个月中更多地将新增或盘活的信贷资源配置到普惠金融领域从而满足考核标准,一些商业银行还可能从第一档进阶到第二档,政策的正向激励作用将得以体现。

东北策略:A股下行调整空间将受到约束

从对A股市场的影响来看,节后市场的支撑因素有所增加,下行调整空间将受到约束。定向降准虽然进行了制度创新,但毕竟还是传递出对流动性的偏友好信号,此外新公布的9月PMI数据也有助于缓解对经济企稳持续性的悲观预期。但市场的明显上行仍会面临资金约束,即使宣布定向降准也不意味着A股市场能够转入增量资金状态,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环境腾挪上行的范畴,而假期之前市场的缩量仍然不足,这会限制节后市场上行能力。

结构上推荐关注金融和消费板块,我们认为9月经济数据以及宣布2018年定向降准并不能降低四季度经济读数超预期的难度,结构上的亮点可能来自经济平稳下市场对中下游机械设备、汽车、消费等行业持续改善的关注。

中信证券:降准是结构性宽松 债市节后有机会

中信证券表示,此次降准表明中央加强对小微的支持,中小银行的流动性不足情况可以缓解,所以结构性宽松特征明显。

中信表示,四季度按惯例来看都是流动性宽松阶段,特别是年底的大量财政支持会极大的改善流动性状况,明年1月份的降准又会改善流动性压力,这恰恰是央行精准调控流动性的表现。

对于这次降准的预算,中信证券表示,这次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城商行和95%的非县域农商银行,这符合我们的规模判断,预计可释放流动性600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