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45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上海多次放宽申请准入标准 9.2万家庭受益共有产权房

发布时间: 2017-10-07 10:04:08

来源: 新民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53次浏览


今年10月,位于浦东新区懿行路、和佳路附近的康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将开业,让胡顺英等一批住在浦东三林保障房基地的居民们开心不已。

“附近老人看小病、配药再也不用去医院排长队了。”胡顺英笑道,这里菜场、学校、公交、地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配套一应俱全,三林基地越住越舒服。2010年,胡顺英夫妇将位于杨浦中原地区的唯一住房让给儿子做婚房,夫妇俩租住在一居室老公房内。为了改善居住条件,2011年,他们申请到一套48平方米共有产权房,2012年12月正式入住,成为三林基地城林美苑小区的首批居民之一。

胡顺英夫妇是上海共有产权保障房制度的受益家庭之一。在上海,有一大批居民像胡顺英夫妇这样,通过住房保障体系,改善自己的居住条件。目前,上海已初步构建并基本形成“四位一体”、购租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其中,对本市城镇户籍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主要实施廉租住房制度;对存在阶段性居住困难的本市青年职工、引进人才、来沪务工人员等有稳定工作的来沪常住人口,主要实施公共租赁住房制度;对本市城镇户籍的中等及中等偏下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主要实施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制度。同时,上海还结合旧城区改建,定向供应征收安置住房,改善房屋征收区域内住房困难者的居住条件。对暂无征收计划的旧住房,则大力进行改造和综合整治,通过硬件设施的更新升级,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据悉,2010年上海推出第一批共有产权住房,以住房和经济条件“双困”标准,实行“共有产权”的运作机制。试点7年,已推出六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并连续5次放宽准入标准,帮助更多无房家庭改善居住条件。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截止至2017年6月底,上海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累计签约家庭约9.2万余户;正在推进中的第六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累计受理约3.9万余户。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