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11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2018国考辽宁地区岗位招录1446人

发布时间: 2017-10-30 10:13:41

来源: 华商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34次浏览


随着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公布,本次公务员考试报名也将在10月30日开启,并持续到11月8日。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招考简章显示,本次国考辽宁地区共招录1446人,招录职位768个。与往年相比,招录人数增长21.4%,职位增加26.3%。

辽宁地区招录人数增长21.4%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信息显示,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总人数28533人,职位数16144个。其中辽宁地区共招录1446人,招录职位为768个。与往年相比,招录人数增长21.4%,职位增加26.3%。

记者注意到,此次招录中,辽宁省国家税务局招录最多,招录人数达740人,职位数达321个;其次是大连市国家税务局,招录人数达198人,招录职位114个;第三位是沈阳铁路公安局,招录人数达118人,招录职位29个。

此次国考公务员考试辽宁地区本科及以上这一条件招录人数最多,高达1198人,职位数642个;其次是仅限本科,招考人数156人,职位数70个;最少的是大专及以上,招考人数仅2人,职位数仅有2个。本科仍然是大多数部门最青睐的学历层次,而研究生和专科生也可以根据不同的岗位要求灵活报考。

在这次国考职位表中,辽宁地区高达79.6%的职位对无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开放,工作经验限制较少。其中,要求基层工作最低年限2年的职位为154个,无限制占612个。不限制基层工作经验的岗位招考人数达1168人。

此次国考辽宁地区招录,针对报考专业限制方面呈现出一定的收紧趋势,不限制专业的岗位仅招录47人,绝大部分岗位有明确的专业限制。其中,招录人数最多的是工商管理类,招考人数达637人,职位数达299个;其次是财政学类,招考人数562人,职位数240个,排在第三的是经济学类,招考人数354人,职位数159个。

专家预测:行测不会出现新题型

科信教育相关专家介绍,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部分依然从“考查内容”与“题型介绍”两个方面展开,根据历年大纲分析,考纲中主要涵盖两个信息:第一,“行测”题型将与往年趋同,不会出现新的题型;第二,在题型和试卷结构不变的情况下,命题人可能会在具体考点的设置及题目的难度上做调整。

申论考试按照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两类试卷。

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职位申论考试,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申论考试,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通过分析2018年国考大纲可以看出,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这个基本能力就是阅读、分析材料,按照要求整理材料并用文字有条理地进行表达。这种能力中既包含了阅读、分析、加工材料的技术能力,也包含了考生对生活的感受、对社会的感知和对自我的认知能力。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