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90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房价每年涨幅15% 柬埔寨成海外投资热门

发布时间: 2017-11-13 09:08:02

来源: 海外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36次浏览


近20年,国内房价总体上涨,尤其近5年,一线城市房价年均涨幅超10%,远超其他投资产品,不动产俨然已经成为公认的最佳投资品,“买房致富”更是不少内地普通人亲眼见证或经历的“投资真理”。

随着国内房价一路的“水涨船高”,加上自2016年起,国内楼市新政不断,限贷、限购、限售不断加码升级,分化加剧,很多投资者已经将房产投资的目光从国内转向国外。

从赴东南亚旅游到赴东南亚置业,不少中国家庭正从东南亚国家开始迈出自己海外置业的第一步。

与过去较高净值人群多出于移民或子女教育等考虑在英美等发达国家大城市置业的需求不同,投资东南亚地区楼市的需求往往与赚取租金回报、养老、度假等目的联系在一起;相比欧美中心 城市动辄上千万元的房产投资门槛,一两百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购房门槛深得不少中国家庭的青睐。

世邦魏理仕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内地于2017年上半年再度成为亚洲区内最大的跨境房地产资金来源地。中国内地房地产发展商及综合企业于上半年离岸房地产交易中,亦成为举足轻重的买家。人民网近期援引一份追踪中资房地产企业在东南亚国家投资的研究报告显示,包括富力、碧桂园、绿地等在内的8家中资地产商在东南亚国家已经投入或宣称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了2900亿元。

另一方面,中资与“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的各方面经贸往来正日益增加,私营机构也在该地区更加活跃;各种大型铁路基建项目的陆续开展都预示着未来这一区域更为紧密的联系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东南亚可入手投资机会在哪?

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早有一批中国投资客涌入,房价高、投资门槛较高相比,房价较低且有发展潜力的柬埔寨成为有意投资东南亚的中国家庭的最佳选择。

柬埔寨近6年来经济保持平均7%以上的高速增长,增速排名全球第六,据亚洲开发银行(ADB)预测: 柬埔寨GDP将在2017年将维持7.1% 的增长速率;跑赢整个东盟地区2.5个百分点的平均水平。

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规划可预期带动柬埔寨经济增长,泛亚铁路的建成,将使柬埔寨的货物在中国-东盟自贸区框架下走向地区与全球市场,届时柬埔寨的经济及房价涨幅可期。

据悉,今年上半年,柬埔寨建筑业投资总额达到近50亿美元,相比去年增长27.44%,显然房地产已经成为柬埔寨投资最热门的项目。而今年上半年,柬埔寨国土规划和建设部批准的建筑项目共有1523个,面积为728万余平方米;而去年同期则有1183个项目,投资总额接近39亿。从2000年至2017年6月份,柬埔寨建筑业共吸引来自18个国家,共309个投资项目,面积为1346万余平方米。

根据柬埔寨城市发展战略的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在金边市与各省大城市居住的人口共有450万,约占全国人口的27.1%,2030年柬埔寨城市人口将增至792万,约占全国人口的44%。该数据显示,2015至2030年的15年里,柬埔寨城市至少需要80万个住宅,即每年住宅的需求量超过5万个,由此可见,柬埔寨目前楼市将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自2012年以来,金边房价从原来的1000美元/平涨到如今的3000-3500美元/平,年均涨幅大于15%,部分地区房价表现甚至高达25%的涨幅。租金方面,目前金边公寓租金投报率保守预估约8%-10%,核心区域投资回报率高达12%-20%。出租比例80%-95%,持有时的空房率极少。

柬埔寨楼市起步 公寓产品需求量大

目前金边楼市的发展情况比较像早期的深圳,城市规划才刚刚起步,不少基建项目也正在落实,随着基础建设的逐步落实,房价的增值空间也会随之而增长。

在楼市中,最值得关注的产品是公寓,潜在需求市场非常可观,金边公寓租户中,98%为跨国企业的外国员工。金边是一个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城市,跨国企业众多,常住的外国工作人员密集,目前金边大街上的5个人里就有1个外国人,预计到2018年在柬埔寨长住外籍人口保守估计为30万,也就是说,2018年的金边有差不多20个外国人分享一套公寓,如果平均一套公寓能进去3个人的话,金边将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为剩下的17个人解决住房问题,金边对公寓的需求量非常大。

在楼市中,最值得关注的产品是公寓,潜在需求市场非常可观 。

截止2014年6月,不算别的国家,仅中国人持有柬埔寨商务签证的就有8万(现在是2017年这个数据将会更多)。而金边的公寓数量2014年仅3000多套,虽然金边目前已有很多高层公寓的建筑工地在紧张施工,到2018年金边地区完工的公寓量大约在13000套-15000套之间,还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

除了外国人的租房需求,柬埔寨本国中产阶级的刚性住房需求还有很大潜力等待释放。柬埔寨1500万人口中有一半年龄在25岁以下,再过几年,他们与中国的年轻人一样,都面临着结婚生子,随着家庭经济收入的逐年提高,这一部分人同样对住宅环境有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