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23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大利空!建行传来大消息 楼市再响惊天巨雷!

发布时间: 2017-11-28 09:50:58

来源: 文琳资讯

分类: 国内动态

438次浏览


这次,是彻底断粮了!炒房客要哭了!

最近,一张建行的业务通知刷爆了地产圈:

这告诉我们:从2018年1月1日开始“二手楼不允许有阴阳合同了”。因为要以“网签备案合同价款和房屋评估价的最低值作为计算基数确定贷款额度”。

以前,很多地方都采用阴阳合同,比如房子成交是500万,银行可以按照500万甚至更高给你评估,这样至少可以贷出350万。

现在如果按照国土局的合同,则总价可能是400万,那银行只能贷出280万来,所以,相应的首付就增加了!

财经分析人士刘晓博认为,该规定很大几率是1月1日开始执行,想通过买二手房“上车”将更加困难!按照最新的文件,买二手房的时候通过做高评估价,最终降低实际首付比例、提高按揭比例,这种做法玩不转了。

目前在二手房交易中,存在四个价格:1、真实成交价;2、银行贷款时的评估价;3、合同备案价;4、政府评估价。现在,“4个价格”里,“政府评估价”显然将成为最重要的交易基准,银行自己的评估价将消失,这事实上等于提高了二手房的首付比例。

总之,这意味着官方在二手房交易中进一步“去杠杆”,再加上对“消费贷”、“经营贷”等渠道的整治,二手房成交量将进一步下滑。楼市在成交量上的冬天,将越来越寒冷。

所以,你还想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还想通过阴阳合同,从银行里搞钱炒炒炒?

对不起,此路不通了!

随着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房价已经明显松动。

据央广网消息,现在,深圳、南京、合肥、上海等10个城市的房价,已经跌回一年前水平。

环一线城市房价则已发生实质性降价:多在15%左右。

春江水暖鸭先知。房地产大佬们,已经先知先觉地感受到了楼市的寒意。

11月21日,根据新华社报道,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速扩张期过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而早在今年3月下旬,万科就已先知先觉地宣告:准备迎接楼市下跌!

当前,国家调控的力度不因因为楼市短期变冷而减弱。这一点,从最近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的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 谈会,可以捕捉到信息。这几家部委强调:楼市调控将“不喘气,不歇脚”!

与此同时,国家推行“租购并举”,未来住房市场新模式将全面铺开!住房市场、城市很有可能发生这些变化:

1、租房市场在银行、房企等多方的共同营造下,高质量的租赁型房源将会增多。

2、对于租客而言,在租房的过程中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更重要的是,以后的房东将是“机构房东”、或者大品牌旗下的租赁房源。租客的合法权益将得到政策上、法律上保护,甚至达到“长租也可安家”的效果。

3、对于房企而言,4万亿租房市场即将爆发。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近年来,各行各业的人士,赚钱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买房,似乎买房就是唯一保住资产的渠道。

然而,正如任正非所说,世界是循序渐进的,不能去炫耀锄头,而忘了种地!任何的投资,有没有价值,取决于地里种出了什么。不种地,再多的锄头,再精致的锄头也毫无价值,也只是泡沫!

这种房产虚高的现状很显然不适合社会的发展,必须控制!实力经济带来的红利,已经不足以撑起这个泡沫了!

而在11月26日,新华社突然播发了一篇关于楼市的“新华时评”。值得注意的是,这篇稿件承认了一个市场猜测:政府有意引导资金从房地产市场进入资本市场、实体经济。文章说:

做大做好资本市场,增加优质投资品供应,扩大投资渠道,引导资金从房地产市场转向其他市场。降低房地产业投资收益,从金融上掐断投机炒房的明沟暗道,引导投资进入实体经济,转移到急需支持的产业发展中去。

不难看出,“从金融上掐断投机炒房的明沟暗道”,最终“降低房地产业投资收益”,是现在的政策导向。显然,今天,大闸刀已经拉开,势必切除!

一个以房产为投资中心的时代就要结束了,一个以奋斗者为本的时代就要来了!我们看到了无数的炒房者在哭啼,无数的民众在欢呼!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