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80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地下室住户两天搬进新家

发布时间: 2017-11-29 08:53:15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土地市场

287次浏览


从没有窗户的地下室,搬到了宽敞干净的两居室,韩雅辉感觉既舒适又安全。近日,在丰台区大红门街道的安全隐患排查中,韩雅辉和同事租住的半地下室宿舍被发现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街道和单位的帮助下,仅仅两天,她们就搬进了安全的新家。

十几平方米地下室住了6个人

昨晚,刚刚下班的韩雅辉带着北京晨报记者参观了她位于石榴园南里小区的新家。尽管刚搬进家里的衣物还没有完全收拾妥当,但温馨的两居室还是给人以整洁干净的感觉。屋内写字台、床垫、热水器等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家具还都是七成新的。

“瞧我,以前在地下室穿羽绒大衣习惯了,都忘了脱了,现在新家的暖气给得特别足。”进屋没一会儿,韩雅辉的额头就沁出了细密的汗珠。

韩雅辉在稻香村大红门店工作,此前她和高争、史雪晶、杨艳超3位同事在南三环中路一个半地下室租住。十几平方米的屋子打了上下铺,共住了6个人。“屋子里没有独立的卫生间,早上赶上上班的点儿,走廊里住户都在排队上公用的卫生间。”韩雅辉说,她宁愿早起一些到室外去上公厕。虽然房间有一个细细的供暖管道,但是无窗的地下环境导致房子阴冷、潮湿、空气差。“现在想想,以前插的充电器、电吹风经常不拔下来就出门,还真是挺危险的。”

从找房子到搬家只用了两天

“11·18”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后,韩雅辉租住的地下室迎来了排查安全隐患的街道工作人员。被告知半地下室存在安全隐患,租户需要尽快搬离时,她和同事们挺着急,“时间太紧,搬家找房不容易,请假找房子还得扣钱。”

了解到她们的难处后,大红门街道主动和稻香村食品店取得联系,争取企业的支持。稻香村大红门店负责人康红光告诉记者,店里得知情况后,马上联系了我爱我家、链家等房屋中介。“我们要给员工找正规的出租屋,之前看了几套房子,最终选择了这套通风好,电器管线等不老化的房子。这套房子月租为4800元,押一个月付六个月,将由我们店里承担。”康红光说,目前,他负责的四家门店的6名员工都已经找到了安全整洁的新家。“我们响应政府号召,不能光考虑成本问题,也要增加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企业在能负担的情况下尽可能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保证她们第二天正常工作。”

“从接到通知到搬进了新家只用了2天”,韩雅辉说,街道帮忙搬家,单位也出车帮她们拉行李。

来京十年终于住上安全房子

已近不惑之年的韩雅辉来北京工作10年了,“搬了几次家,但大多数时间住在半地下室,这次能住上两居室,感觉很温暖。”

韩雅辉说,以前屋子没有热水器,她和同事只能去附近的浴池洗澡,“夏天还好说,冬天还没到家呢,刚洗过的头发都冻得僵硬了。这回冬天,能在新家洗上热水澡了。”新家的位置也让她们特别满意,“以前上班去店里,骑共享单车得20。现在的家和店相距只有一千米,溜达着走几就到了。”

夜幕降临,四位新女房客仍在兴奋地布置着新家,“未来我们计划再添两张单人床,另外两人一个住厅里,一人住卧室,特别宽敞。现在居住环境这么安全,我们晚上也能睡个踏实觉了!”

三个“一”举措暖人心

作为地处大红门商圈核心地带的大红门街道,群租房、散租住人地下室、仓储库房等安全隐患场所众多。北京晨报记者从大红门街道获悉,“11·18”火灾事故发生后,大红门街道工委、办事处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落实隐患排查和清退工作,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仓储库房一经发现立即关停,彻底消除隐患。

针对安全隐患突出区域的人员腾退工作,大红门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思想,通过三个“一”举措,切实做到让被腾退人员“温心、暖心”: 一张“纸”,即发放温馨提示,提前约谈隐患点位使用人,提示他们不要再租住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认真了解去向,关怀租户是否找到房屋等事宜;一个“箱”,即提供腾退物质保障,街道发动社会力量,协调货车,以低于市场的价位,为生活困难的腾退人员提供搬家服务,并出资购买纸箱、编织袋等物品,全方位保证人员顺利搬至安全居所;一班“人”,街道成立心理疏导组,组织劳动监察科、司法所,组成法律援助工作组,帮助被腾退人员解决租赁合同纠纷、工资追回、相关补偿等事宜。

“目前大红门街道的安全隐患排查和腾退工作仍在进行,将尽力使辖区的每一个人都能够远离身边安全隐患,在这里幸福地生活,愉快地工作。”街道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