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72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明年北京街头将现“精品公厕”

发布时间: 2017-11-29 09:11:51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5次浏览


公厕能上网吗?能给手机充电吗?用不了多久,这些需求没准就都能满足了。从明年起,北京街头将陆续出现一批集科技、基本公共服务、景观建设为一体的智能“精品公厕”;公厕革命任务将纳入年度环境卫生重点工作任务及环境卫生考评,开展不力的单位将通报批评、扣分。这是记者从市城管委公布的“实施公厕革命提升服务品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中了解到的。

平房区公厕

加装保温除臭设施

“公厕是城市不可缺少的公共服务设施,也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改善如厕环境,北京曾经开展过四次公厕革命,每次公厕革命,对推动公厕建设,提升公厕服务品质都起到积极作用。“十三五”期间,北京将组织实施第五次公厕革命,进一步提升公厕服务品质。

记者从方案征求意见稿中了解到,明年3月到5月,东城区将作为试点,开展平房区街巷胡同公厕革命试点,主要实施保温、除臭、节水技术全应用;而朝阳区则将实施城乡结合部公厕试点真空排导、粪便资源循环利用改造;门头沟农村地区将因地制宜,提升改造三类以下公厕;海淀在高新技术产业园试点智能公厕。

平房区民生公厕将如何改造?该负责人表示,街巷胡同、城乡结合部及农村等平房区公厕是居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急需改善如厕条件。要根据人口情况,合理规划公厕数量,要加装保温除臭设施,发展节水、节电资源循环利用新型公厕,试点高压真空排导、粪便资源循环利用公厕。

精品公厕

建成新智能公共空间

北京还将出现一批精品公厕。该负责人表示,将把公厕建设成集科技、基本公共服务、景观建设为一体的新智能公共空间,各区从明年起一直到2020年,每年要打造5到10座精品公厕。

考虑到老人、妇女和儿童如厕需求,北京的公厕将配建第三卫生间,加装扶手,设置儿童大、小便器,增加女厕位比例、坐便器。新建、改建公厕都要加装除臭设施,除臭设施作为公厕基本设施,到2020年底要全覆盖。

餐馆厕所

有望全面对外开放

餐饮行业厕所也有望全面对外开放。方案征求意见稿指出,将利用沿街厕所对外开放,解决一些地区如厕难问题,鼓励餐饮行业厕所对外开放,对厕所开放、管理、维护到位的餐饮企业,免收或减收餐厨垃圾处置费用。

人流密集区的公厕,女厕所排大队是常事。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轨道交通、公交枢纽站、加油加气站及火车站公厕,将根据人流量增加厕位,适当增加女厕数量,同时加大保洁服务经费投入,提高服务标准。

到“十三五”末,北京将“以固定式、附建式公厕为主,社会单位公厕对外开放为辅,移动公厕拾遗补缺”。如厕环境得到根本改善,消灭三类以下公厕,街巷胡同、城乡结合部及农村等平房区公厕得到全面提升,拥有一批智能、节水、节能,资源循环利用的新型公厕,除臭、无障碍等人性化功能基本实现,餐饮行业厕所对外开放,交通、旅游、园林及铁路系统公厕服务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