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08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假借居委会名义 中介逼离租户

发布时间: 2017-12-01 09:20:01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626次浏览


近日,租户小姜向本报投诉称,中介要求屋内所有人都限时搬离,甚至还拎起斧头威胁。在小姜无奈搬离后,中介只退还了少量租金。记者查询发现,该中介公司并未备案,属“黑中介”,而中介公司当事工作人员却表示,小姜等人搬离,是居委会要求。随后,记者从居委会核实发现,中介所言并不属实。

中介中途突收房

小姜告诉记者,今年5月,她与名为“北京金晟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一名中介人员签订合同,以1900元每月的价格租用了朝阳区金隅泰和园的一个次卧。记者从合同中看到,双方约定租赁期自2017年5月21日至2018年5月21日;租赁期内中介不得无故收回房屋,如因特殊原因中途收回房屋,需退还租户剩余租金及押金,并赔偿租户一个月房租作为违约金。

11月25日,小姜突然接到经手中介人员电话,称因有隔断,房东要收回房子,要求她在11月30日之前搬离。11月26日,中介人员又上门改口要求小姜次日搬离开。“我们客厅有个隔断,我特意去居委会问了,我们非隔断的其他住户不受影响。”不料11月27日,中介负责该房屋的“房管”直接上门要求小姜和同住的其他人都迅速搬走。小姜回忆,对方“拎着斧头带着两个人来,让我们迅速搬走。”

暴力逼离不退钱

情急之下,小姜找来了自己的好朋友小吴。小吴到后,和对方提出退还押金及剩余租金的事情,不料对方态度十分强硬。小吴说,双方协商未果后他刚要关上房间门,不料“房管”直接把门撞开,把斧头架在他的脖子上,说“你不搬我就帮你搬!”随后,二人扭打在一起,其他人见势将二人拉开。

记者从一段杂乱的视频中看到,地上杂物堆放一片狼藉,一男子说“直接报警”,“拿着斧头架在我脖子上威胁我人身安全了。”小吴说,报警后,高碑店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将二人带至派出所做笔录。“因为我没有受伤,最后民警警告了对方,罚款200块。”

剩余房租及押金共3500元,但最终中介只退还1900元,也无其他任何赔偿。更让小姜难过的是,当晚她回到该房间楼道取东西,发现房屋已有其他租户入住,并无所谓“房东收房”。

居委会“躺枪”

记者几天来多次拨打该中介“房管”电话,均无法接通。经手此事的经纪人丛某告诉记者,小姜所住房屋内客厅有隔断间。“是居委会通知我们,要求拆除隔断、恢复原貌。”记者问及,为何不住在隔断间内的小姜等人也要求搬离,丛某说:“居委会就是要求把房间清空,重新装电视这些,所以谁都不能住。”对方也否认小姜等人搬离后有人入住这一点;关于少退租金、押金,对方则直接表示不知情、也不由他负责。

工商信用信息系统显示,北京金晟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已列入异常经营的名单。记者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查询得知,该中介公司未备案,属于“黑中介”,并位列2017年7月份被投诉前10名房地产经纪机构。

那对于中介人员口中“居委会要求房间清空”这一情况是否属实?金隅泰和园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除隔断间之外的其他租客并不受拆除隔断的影响,可正常居住生活;即便是居住在隔断间内的住户,居委会也会要求正规中介公司帮忙解决其协调居住问题。“但是最近,有不少‘黑中介’都假借着我们居委会的名义要求租户搬离,侵害租户权益。”工作人员提醒,租户一定要注意甄别,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gao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