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13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就算房贷利率突破6%,房主们在这5种情况下也别提前还贷!

发布时间: 2018-06-21 15:31:34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503次浏览


现在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升级,全国各大银行都纷纷收紧了房贷,还在不断上调房贷利率。按照目前房贷利率的涨势来看,在第三季度末,房贷利率很可能会突破6%。一看到房贷利率上调了,不少房奴就立马申请了提前还贷,对此,就算房贷利率突破了6%,房主们在这5种情况下也别提前还贷!以下这5种情况下也别提前还贷。

1、有极强的创业念头

一些房奴有着极强的创业念头,并且下定了决定,一定要成功!要知道,创业初期往往需要你投入大量的资金,此时,如果你选择了提前还贷,那么创业资金一旦出现不足,你将会很难受。

2、可能要用光现金

面对房贷利率上调,如果房奴资金较为充裕,那么选择提前还贷无可厚非。但如果你手中资金有限,一旦提前还贷,很可能要用光手中全部的现金,对于这种情况,小编不建议你提前还贷,这样会让你的生活品质严重降低,且抗风险性很弱。

3、所剩贷款基本为本金

一般来说,还贷初期多为利息,此时,提前还贷最为划算。如果你已经处于还贷末期,即所剩贷款基本为本金,那么此时提前还贷就意义不大了,所以,小编不建议你提前还贷。

4、投资回报率高于6%

当房贷利率上调时,房奴们之所以选择提前还贷,是为了规避多付利息的风险,但如果你有好的投资渠道,且投资回报率高于6%,那么就算房贷利率突破6%,你仍然还是赚钱的,没必要选择提前还贷。随着房贷利率上浮,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也随之上涨。房屋中介小李算了一笔账(按照贷款总额100万、贷款30年计算):去年下半年,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算下来等额本息月均还款5609元,还款总额202万。而按照目前基准利率上浮15%计算,等额本息月均还款5762元,还款总额207.5万。利率上浮后,购房者需多支付5.5万利息。摇号中签率、房贷利率上浮、银行额度需排队,买房过程中不少购房者都会遇到上述问题。我帮助了很多人一两个月就收入过万,时间越长,收入越高,一年多实现月入六位数以上,有梦想的朋友加V信:13四二三九三69八9,对此,成都链家研究院院长张键建议,消费者应理性释放购房需求,而不是盲目抢购。房贷利率狂涨时代来临根据融360对于全国房贷的数据统计,我们可以看到,2018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1.135倍,环比3月上升0.91%,同比去年4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52%,上升23.01%。值得关注的是,从2017年1月份至今,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已连续16个月上涨。

5、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与其他融资渠道相比,房贷可以说是成本最低廉的融资方式了,而其中又以公积金贷款最为便宜。即便房贷利率上调了,公积金贷款仍然很廉价,所以,如果你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完全没必要提前还贷。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7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14.26%,有26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今年4月,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1.088倍;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为基准1.196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均已超基准利率上浮12%水平。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基准利率的4.9%,上调到1.1倍的5.39%,如果按100万元贷款、25年期计算,月供从5787.8元增加至6075.4元。相比“317”楼市新政前的利率85折优惠来说,月供则增加了1202.7元。此外,在监测的全国35个城市中,首套房利率最低为上海的5.13%,最高为郑州的5.96%。

面对房贷利率上调,房奴们急着提前还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对于以上这5种情况,不建议房奴们提前还贷,还是慢慢还房贷比较好。看到房贷利率上调,你会选择提前还贷吗?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