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96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如果真发生金融危机,该留房子还是留钱?

发布时间: 2018-06-23 15:29:21

来源: 南极金融

分类: 行业动态

929次浏览


金融危机周期一般是10年左右,现在距离2008年的金融危机已经过了10年,因此很多人都开始担心,金融危机会不会重演?如果再次发生金融危机,该选择房子还是选择现金?

首先建议不要留现金

因为在金融危机发生后的几年内货币基本是处于贬值状态的,如果非得留现金,可以把本国货币转换成比较强势的国际货币。

如果不留现金,该干嘛呢?可以购买黄金等贵金属,通过分析历史金融危机,我们可以发现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后,黄金是最能举到保值作用。

其次,要不要留下房子要看是在金融危机哪个阶段。

一般金融危机发生后房价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比如1997年的金融危机,香港的房价就拦腰折断,但是具体在不同的阶段,对房子的处理方式是不一样的。

1、如果你只有一套房子,那还是留着吧。

如果一套房子是自己拿来住的,那房价只不过是个虚拟数字,对你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不管房价是高还是低,你都得有房住。

2、如果有多套房,可以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前卖出,然后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后买入。

在金融危机发生的前期房价一般都是处于一个相对高的水平,这个时候卖出可以获得较高的收益,而在金融危机发生后,房子一般都会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这时候购买房子的成本比较低,可以低价入手等待房价升值,因为金融危机不可能永远处于低迷,经济总会有复苏的时候,等到经济复苏那房价一般也会跟着涨。

比如经济危机之前你把1套500万的房子卖掉,获得了500万的现金,然后把这些现金在低价时买入黄金,等金融危机发生之后,房价下跌,黄金价格上涨,你可以把黄金卖掉,可能换得600万元的现金,而这时候房价已经跌了1半,你只需要250万就可以买回原来的的房子。通过这么操作,你相当于白赚了350万元。

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因为金融危机发生的前期一般很难预测到,而一旦金融危机发生就犹如山洪般来势凶猛,根本没时间去操作。而且这种方法操作,如果判断失误,金融危机没有发生,还有可能面临惨重的损失。这种悲剧在2006年曾经发生过。

2006年的时候,一名网友听信了当时摩根斯坦利的首席经济学家,著名的“空军司令”房价将下跌50%的言论,把自己在上海内环内的一套150平的房子,100万出头一点就给卖了,现在那套房子市价已经在1000万以上,而卖了房的一家子还在悲催地租着房子住,100多万现在只能在最偏远的郊区买一套五六十平的小房子。

所以在金融危机发生的时候要不要卖出房子一定要建立在准确判断金融危机会发生的前提下才能行动,否则就不要动。

3、在金融危机发生后,如果还持有房子,不建议卖出

金融危机发生后房价下跌,卖了房子也不会获得多高的价格,还不如继续持有,如果手头有现金,可以在低价位购入房产坐等升值。

因为金融危机发生之后,政府一般都会推出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而刺激经济最有效的工具一般就是货币工具,政府会实施宽松的信贷政策,通过降息,加大市场货币供应的手段来带动社会投资的增长(比如2008年经济危机发生之后,我们就很快推出了4万亿刺激计划)。

但是金融危机发生之后,整个社会的经济不可能在短期内恢复,这时候就会造成货币供应过量,多余的资金没地方投资,就会进入股市、楼市等资本市场,从而推动这些市场价格的上升,房价也会跟着上涨。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