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55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接盘未满一年 上港集团欲转手星外滩

发布时间: 2018-09-07 10:28:0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22次浏览


在上海,这里有闻名世界的外滩,东方明珠塔和金茂大厦遥遥相对,霓虹闪烁,数十栋造型现代化、错落分布的甲级写字楼昂首屹立于黄浦江北岸。

星外滩,位于上海虹口区南部滨江区域,西连老外滩商业中心,南望陆家嘴金融中心,坐拥黄浦江黄金岸线,与外滩、陆家嘴成三足鼎立之势。

这里,也被称为上海最具价值的“核心中央商务区”。但星外滩,从去年末金茂转手上港接盘,至今尚不足一年,又将再一次出现在产权交易所,等待新的主人。

9月6日,上港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在产权交易所预挂牌出售全资子公司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

截至2018年7月31日,星外滩资产总额109.03亿元;负债总额49.55亿元;净资产59.48亿元。2018年1-7月营业收入0元;净亏损733.59万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上海星外滩主要在上海市虹口区海门路 55 号地块内从事商业及办公房地产的开发、经营,物业管理以及相关配套服务。

55号地块,东至海门路、南至东大名路、西至公平路、北至东长治路,占地面积约为4.06万平米,总建筑面积为42.76万平米。

据悉,星外滩由国际客运中心、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及星港国际中心三个超大型项目组成,定位于国际金融航运集聚区,建有30余栋滨江独栋国际甲级总部办公楼,总体量150万平方米,是迄今为止亚洲规模最大的绿色商办建筑群。

2012年,中国金茂联合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拿地北外滩,取名星外滩,双方分别持有50%的权益。

去年12月,金茂将其持有的星外滩50%股权公开挂牌转让,上港集团以将近60亿元接盘,这也意味着,星外滩成为上港集团全资子公司。

星外滩一期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建有当时上海最先进的邮轮泊位,可停泊三艘8万吨级以下的国际邮轮;同时建有13栋商办写字楼,于2009年正式投入运营。

星外滩二期是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建有19栋商办写字楼,2014年之前已完工。

星外滩三期“星港国际中心”的地下工程一举刷新了上海房屋建筑最深地下空间的记录,两座263米的办公双子座正在快速“生长”,预计今年竣工,配套的城市级购物中心也将同期面世。该项目正由此次出让的上海星外滩负责开发。

此前中国金茂曾表示,上海星外滩负责开发的上海星港国际中心项目建成后的预计货值约为279.26亿元,应上海市相关政府管理部门的要求须整栋出售。

55号地块地处寸土寸金的上海虹口,上港集团全资持有尚不满一年,又拟将其100%股权挂牌出售,不免引人关注。

上港集团在公告中对此的解释是,本次出售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产业布局调整,优化资源配置。但此次出售也会对其年度利润产生一定影响,具体将根据实际成交情况测算。

有业内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上港此类企业并不太擅长于物业经营,因此还是会更倾向于在物业增值以后转让出去快速套现,出售带来的现金流可以进行其他投资。

“虹口现在也是上海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的重点之一,未来产业的集聚,也会让这片区域内的租金和物业有更高的增值空间,这时候转让,溢价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不管如何,在“风华绝代”的黄浦江边,商办市场都只能用炙手可热来形容。

值得一提的是,金茂今年1月也以28.6亿元接手上港集团星外滩两公司各50%股权。其中银汇公司、国航公司分别负责在虹口区汇山码头西块地块及汇山码头东块、中块地块内从事商业及办公房地产的开发、经营。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